推荐活动

牵头承担!真迈生物再次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4-01-16 转化医学网 赞(14)
分享: 
导读
国家重点专项 ╳ 3
近日,真迈生物牵头申报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高通量核酸片段分析仪研发”项目获得正式立项批复。这是继两项“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后,真迈生物获批的第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通量核酸片段分析仪研发”重点专项
“高通量核酸片段分析仪研发”重点专项由真迈生物牵头承担,联合申报单位包括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此重点专项将致力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核心部件国产化的高通量核酸片段分析仪,开发相关软件和数据库,开展工程化开发、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实现在基因分型、病原体鉴定和生物样本质量控制等领域的应用。
项目拟攻克“核酸电泳系统在微纳尺度下如何实现快速、高精度分离”的关键科学问题,解决可以提升核酸电泳结果准确性,可重复性和检测灵敏度的关键技术,研制一款应用范围广、可靠性高、自动化程度高、检测灵敏度高的国产高通量核酸片段分析科学仪器;同步完成该产品相关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微流控电泳芯片及配套试剂耗材的开发;在该核酸片段分析仪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核酸文库质控、HPV疾病基因分型、FMR1基因动态变异检测的应用开发,形成批量应用示范。
“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致力于加强我国基础科研条件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科研试剂、实验动物、科学数据等科研手段以及方法工具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重点支持高端科学仪器工程化研制与应用开发,切实提升我国科学仪器自主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真迈生物仍将坚定围绕国家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需求,以生命科学仪器关键核心部件国产化为突破口,以生命科学仪器的创新应用为推动力,促进基因测序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肩负起实现国家在生命科学领域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