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强强联合 | 共同打造First-in-Class ADC:诗健生物与昱言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11-27 Foreseen Biotech 赞(6)
分享: 
导读
2023 年11 月,上海诗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 昱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
2023 年11 月,上海诗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健生物“)与 昱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昱言生物”)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双方就诗健生物联接子-载荷技术EZWi-Fit®与昱言生物发现的First-in-class靶点及抗体达成ADC共同开发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首个ADC 靶点高度新颖,与当下ADC研发赛道靶点重度雷同的情形迥异。双方前期合作研究结果表明,该ADC分子在多种肿瘤模型上的药效及抗耐药性等方面都具备前所未有的显著优势,在灵长类毒理实验中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具有差异化的临床适应症和开发途径,有望成功应对较为广泛类型的肿瘤治疗的未满足临床需求。合作项目目前价值逾50亿元人民币,并获得多家海外MNC的高度青睐,已就海外权益的授权开展洽谈。此后,双方将持续致力于ADC系列产品开发、临床及商业化的深入合作。
诗健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ADC新药研发公司,拥有ADC临床管线及全面的新药研发能力,也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ADC技术平台EZWi-Fit®
昱言生物在质谱-蛋白质组学领域多年深耕,拥有多个世界领先、不断更新迭代优化、全面的整合蛋白组学技术,包括目前领跑全球的单细胞蛋白组、针对血液的DeepSEEN®、针对组织的SurfSEEN®等核心工具。昱言自主获取全质控、高质量、高深度、多维度、无偏倚的全景蛋白质组学信息,利用昱言内部独有的整合组学系统PrOmics®,发现真确的疾病机理,开发出更精准的、高度可验证可转化的创新生物标志物和创新药物靶点。
此次合作,双方旨在通过各自优势技术的有机联合,加速开发 First-in-class ADC药物,实现互利共赢。

昱言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黄超兰教授表示: 诗健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ADC药物研发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特和领先的ADC linker-payload平台,我们联合开发的ADC药物展现了高度优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首个合作的ADC药物分子FS001在结直肠癌,胆管癌,肺鳞癌等难治癌种当中有着极大的治疗潜力和市场前景。我们看好FS001将成为全球新药物靶点领域,兼具First-in-classBest-in-class属性的ADC治疗药物。此次,昱言生物与诗建生物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必将使实体瘤治疗更上一个高台阶,为癌症精准医疗开拓出一个崭新的前景。我们相信,经过共同努力,我们双方一定能够在ADC药物开发的发展上,建立长期的、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诗健生物创始人兼CEO周清博士表示:昱言生物是一家优秀的蛋白质组学研发公司,具备从临床蛋白组信息挖掘,靶点及抗体的发现和验证,最终到产品转化的一站式整合蛋白质组学能力。在双方前期合作当中,昱言公司展现出了在First-in-class靶点及抗体发现上的超高实力。此次诗健生物与昱言生物合作的首个ADC分子具备显著的优效性和安全性。双方在ADC领域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大大助力诗健公司的EZWi-Fit®平台技术和其他创新成果拓展到更广阔的First-in-Class治疗靶点和临床适应症。


关于昱言生物
Foreseen Biotechnology

昱言生物成立于2021年,由黄超兰教授在巢生孵化,红杉,源码,招银国际等资本支持下创办。有多位具有跨国药企研发经验的海归博士为创始高管团队。昱言生物蓬勃高速发展,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无锡各设有一个研发中心,北京逾千平的总部运行了多台高精度的质谱仪用于临床大队列样本的蛋白质组获取和整合组学系统PrOmics®的靶点筛选;上海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市的张江药谷核心地带,多名在跨国药企有丰富创新项目研发经验的海归博士带领团队,专注于临床蛋白组信息挖掘和下游产品的转化,具有药物靶点选择,靶点验证,抗体筛选,抗体验证,生物标志物的检测试剂盒开发和治疗药物早期开发等一系列的顶尖转化医学能力;无锡研发中心致力于精神神经类疾病诊断产品的后期临床转化开发和临床获批。

关于诗健生物

Escugen Biotechnology
诗健生物于2017年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成立,聚焦ADC新药研发,公司由兼具数十年国外和本土生物医药企业研发经验的资深“海归”科学家创建,创业团队在国内外行业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累积了丰富和成功的研发经验,研发能力覆盖抗体发现、生物偶联、工艺开发和质量研究、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诗健生物的首个临床阶段管线ESG-401是一款靶向TROP-2ADC,采用创新型稳定可降解联接子,从而显著降低了脱靶毒性。临床研究数据提示,ESG-401耐受剂量远高于同靶点其他ADC,脱靶毒性和在靶毒性发生率低,程度轻,有明显的安全性优势。由此带来的ADC剂量和体内暴露的提升,使该管线在晚期多线经治乳腺癌患者中展现出令人鼓舞的药效,且对内脏和颅内转移灶都有显著抑瘤效果。
关于诗健生物EZWi-Fit® ADC 技术平台
EZWi-Fit®是诗健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ADC技术平台,已成功递交专利优先权申请,并取得注册商标。
EZWi-Fit®技术平台采用稳定可降解联接子和拓扑异构酶I(TopI)抑制剂载荷。该平台产生的针对多种靶点的ADC体内活性明显高于其他TopI抑制剂为载荷的ADC;在包括MMAE、Dxd在内的多种载荷分子耐药模型上,仍显示出强大的抗肿瘤活性;在靶点表达水平低、异质性高的多种PDX模型上稳定地展现肿瘤抑制和消除的作用;具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和安全性。诗健生物已系统地完成了平台技术的机制研究,在分子、细胞和体内水平完成了抗耐药、旁观者效应、低表达靶点肿瘤模型上的体内活性等方面阐明了机理,为该技术相对国际对标技术平台的竞争优势提供了具有说服力的客观证据。诗健生物已利用该平台技术对针对多个靶点的ADC开展体外和体内研究,均获得了优效性证据,也在数款ADC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安全性评价中获得了优异的安全性数据。
EZWi-Fit®在多个维度超越了国际ADC领域对标技术。诗健生物正以此为依托,拓展”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ADC管线的布局。
基于诗健生物该EZWi-Fit® ADC技术平台的合作或商务事宜,请联系hefeng@escugen.com, 或18918778631
基于昱言生物整合蛋白质组、单细胞蛋白质组技术平台的合作或商务事宜,请联系contact@foreseenbio.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