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8月31日直播】利用Oxford Nanopore纳米孔测序技术进行耐药结核病和感染性疾病研究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8-25 NanoporeTechnologies 赞(2)
分享: 
导读
8月31日 不见不散。
背 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https://www.who.int/news-room/fact-sheets/detail/tuberculosis),耐药性仍然是全球遏制结核病传播的主要障碍,2021年,结核病是仅次于新冠肺炎的全球第二大传染病杀手。如今,结核病仍然是全球最致命的疾病之一。据估计,2020年有1000万新发病例和150万死亡病例,另有300万结核病患者尚未确诊。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Oxford Nanopore正在开发的快速测序解决方案符合基于类别的性能标准,可在确诊结核病后检测其耐药性,为耐药性结核病的临床治疗决策提供指导。TBseq®由杭州圣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Oxford Nanopore纳米孔测序技术开发,是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三种基于测序的结核病检测方法之一,这是首批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支持并且以测序技术为基础的结核病检测法之一,也是全球抗击最持久的公共卫生威胁之一的重要里程碑。
2023年8月31日,我们将邀请杭州圣庭生物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谷博士介绍该TBseq®解决方案,还有新西兰Wellington南部社区实验室的Max博士分享他在没有现场生物信息学家支持的情况下,利用低成本Oxford Nanopore纳米孔技术完成一线临床微生物实验室的测序实验。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免费报名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语言为英文
会议日程
14:00 – 14:05
Welcome address
Lin Jin
Oxford Nanopore APAC Marketing Associate Director
14:05-14:40
Application of Nanopore Targeted Sequencing (TBseq®) in 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Hongcang Gu
Co-Founder & Chief Scientist, ShengTing Medical Technology
14:40 – 15:15
Low-cost Oxford Nanopore sequencing in a front-line clinic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 without on-site bioinformaticians
Dr Max Bloomfield
Wellington Southern Community Laboratories, Wellington, New Zealand
15:15-15:20
Closing remark
Lin Jin
Oxford Nanopore APAC Marketing Associate Director
嘉宾简介
演讲人简介
谷红仓博士是圣庭医疗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现任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2004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2004年8月至2006年7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06年7月加入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院(The Broad Institute of Harvard and MIT)任研究员I;2013年7月晋升为研究员ll并任职至2018年6月。谷红仓博士在2018年7月到2020年6月期间参加由美国医学遗传专家委员会(American Board of Medical Genetics and Genomics, ABMGG)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医学遗传学专科资质培训 , 现为ABMGG执业专家。
迄今已经在Nature, Nature Methods, Nature Communications, 和Nature Protocols等杂发表论文67多篇,平均论文引用因子>20。论文他引超过25000余次。
演讲专题
纳米孔靶向测序技术(TBseq®)在耐药结核病中的临床应用
演讲摘要 
结核病仍然是一个主要的健康问题,影响着全球约1000万人,耐药结核病(DR-TB)是最大的挑战。传统的结核分枝杆菌(MTB)和耐药结核分枝杆菌(DR-TB)检测技术在通量和耐药突变基因覆盖率方面均存在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开发了一种纳米孔靶向测序技术(TBseq®),可以检测结核分枝杆菌、168种非结核分枝杆菌(NTM)以及16种一、二线TB药物和6种NTM药物的全长耐药基因。通过与多家医院的研究合作,我们将TBseq®技术与利福平耐药实时荧光定量核酸扩增技术(赛沛)、MTB培养、分枝杆菌培养管(MGIT)和抗酸杆菌( AFB)等传统技术进行了比较。TBseq®结果显示敏感性(94.8 %)、特异性(97.9 %)、阳性预测值(PPV) (99.1 %)、阴性预测值(NPV) ( 88.7%)和ROC曲线下面积(AUC) (0.96)显著高于其他方法,这些研究都已经发表。2023年3月《中华感染病杂志》和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专家共识也推荐,高通量靶向测序技术是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临床研究和诊断最有价值的工具之一。此外,圣庭TBseq入选世界卫生组织“结核耐药tNGS检测”推荐产品。在本次报告中,谷教授将为您详细介绍TB在耐药结核病中的临床应用。
演讲人介绍
Max Bloomfield博士是新西兰惠灵顿的临床微生物学家和传染病医生。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医院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和抗生素耐药性。他是新西兰微生物网络基因组学特别兴趣小组的主席,该小组旨在提升NGS在全国临床实验室的可及性,并推动采用全国一致的临床测序使用方法。
演讲摘要
高通量测序技术此前对大多数一线诊断微生物实验室而言遥不可及,因为其成本高,而且需要生物信息学专家。然而,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这些技术在临床上可行性越来越高。我们的实验室是一个典型的中型临床微生物实验室:非大学附属机构,具有成熟的分子检测能力,但没有使用NGS的经验。凭借有限的预算和最低限度的额外人员需求,我们已经将每周例行的MinION运行整合到我们的标准实验室工作流程中。这完全由我们的工作人员运行,没有生物信息学家或其他具有NGS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人员参与,并利用现有的设备来执行任务,如核酸提取。在GPU增强的碱基识别的帮助下,工作流生成快速、本地计算机多位点序列分型(MLST)和适用于各种其他应用的数据,包括云传输到参考实验室进行系统发育分析。这些数据形成了我们最近建立的医院基因组监测项目,该项目对当地的感染预防和控制(IPC)团队提供支持。自2022年初以来,我们已经使用该工作流程对1000多种医院细菌进行了测序,检测并控制了重大的难辨梭状芽孢杆菌的病房爆发,也多次为当地IPC团队提供了有用的数据。我们目前正在协助新西兰的其他临床研究实验室建立类似的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如果你也对纳米孔测序感兴趣,请扫描二维码,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我们的目标
使任何人,在任何地点
能对任何生物进行分析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