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GS基因测序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加速创新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转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6-2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23年6月25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生研院”)与上海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像生物科技”)在上海举行合作签约及 “NGS基因测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23年6月25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生研院”)与上海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像生物科技”)在上海举行合作签约及 “NGS基因测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双方出席揭牌仪式

上海生研院院长傅大煦、基因所所长黄薇、芯像生物科技创始人兼CEO严媚、市场高级总监谭传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宣布国产基因测序智能平台领导者——芯像生物科技携手上海生研院共建的“NGS基因测序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
双方交流洽谈
双方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努力实现“院企合作、产研双赢”。上海生研院院长傅大煦与芯像生物科技创始人兼CEO严媚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
上海生研院院长傅大煦认为,加快仪器应用场景的技术开发,推动国产化基因检测仪器设备应用,在为国家、为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的同时,也是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对上海生研院发挥人口健康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职能的要求,上海生研院作为市级研发机构要积极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国产化进程,作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也更有义务推动组学技术从设备研发到应用全产业链的发展,相信与芯像生物科技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好的成效。
上海生研院院长傅大煦发言

上海生研院基因所所长黄薇表示,随着近年来NGS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以及测序成本的降低,NGS基因测序技术正在测序领域开启新的时代,而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开发和转化应用,是上海生研院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期待通过本次与芯像生物科技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创新技术研发和临床研究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芯像生物科技创始人兼CEO严媚表示,感谢上海生研院对芯像生物科技的支持与认可,芯像生物科技与上海生研院有共同的初衷,就是将基因测序技术真正与临床用户端对接,服务临床。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需要各方的支持,需要引入更前沿的技术,比如AI技术、半导体技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测序技术的进步,让测序技术有更广、更远、更落地的发展。芯像生物科技作为纽带,希望通过与上海生研院的合作,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芯像生物科技创始人兼CEO严媚发言
此次达成联合实验室协议,将高效整合双方优势创新资源,共同推进基因测序技术在各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生研院)成立于2021 年 3 月,是经上海市委批复,由原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上海人类基因研究中心(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三家单位重组而成。
上海生研院主要承担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和重大产品研发、应用转化与技术服务等职能。作为覆盖生物医药研发全链条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上海生研院秉承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设定的“开展有我国特色的医学基因组学研究“的科学目标,全力推动基因技术产品 " 产学研用 " 全产业链搭建,高度重视产业上下游仪器和试剂原创性开发与应用推广。
上海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 是一家从事新型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转化和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核心团队由多位欧美海归业界精英组成。芯像以半导体芯片技术与体外诊断技术的融合为核心,打造快速精准、灵活便捷、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基因测序平台,推动技术的普及,为人类生命健康护航。
深圳市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地带-河套合作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致力于开发前沿生物传感器相关技术,为新型测序及生物传感器的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Genesense Hong Kong Limted位于香港科技创新重磅园区-香港科学园(Hong Kong Science Park),作为业务全球化的滩头阵地,吸引全球人才融合大湾区资源,将芯像生物推向全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