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会议预告 | 融合基因NGS研究现状、进展与解决方案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6-1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6月28日(周三)19:00云端相约!

融合基因(Fusion gene)是指两个基因的全部或一部分的序列相互融合为一个新的基因的结构变异。部分基因融合(如NTRK基因)作为泛实体瘤成人和儿童患者的致癌驱动因素之一,已经成为了重要的肿瘤分子标记物,在临床诊断、治疗乃至预后阶段都有着重要意义。临床上经典的融合基因检测技术RT-PCR和FISH等技术很大程度限于对已知断点和常见经典结构变异的检测。


随着过去十余年下一代测序技术的蓬勃发展,对基因融合事件的高通量检测应运而生,实现了对不同基因间融合事件的同时检测。但当前基于NGS的融合基因检测也面临着内含子区域覆盖难度大、低频融合不敏感、难以评估不同表达量RNA的权重影响等客观问题。

IDT埃德特拟于2023年6月28日(周三)晚19:00-20:30邀请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袁振刚主任 在线举办“融合基因NGS研究现状、进展与解决方案”专题网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聚焦当前融合基因的检测现状、靶向治疗进展、融合基因检测技术发展趋势等主题,结合实际临床病例和科研发现,详细介绍NGS技术在融合基因检测中的应用和进展。期待各位专家及学者拨冗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观看直播还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