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资讯 | 行知荣获北航全球科创大赛三等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3-1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2-2023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总决赛于3月12日在深圳举行。
2022-2023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总决赛于3月12日在深圳举行。众多高技术、高壁垒、高成长的优秀企业及业内大咖亮相大赛,共启科创盛会。
赛果速递
行知生物拥有领先的数字PCR技术平台,专注于精准医疗液体活检技术开发和应用,在优生遗传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最终在本次科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大赛介绍
本届总决赛由畅联商业投资、高特佳、国宏嘉信、国投招商、金科君创、理工创动、明聚资本、Plug and Play、启赋资本、前海母基金、日初资本、深圳高新投人才基金、深圳龙岗区引导基金、深圳同创集团、新恒利达、新鹏投资、倚锋资本、正轩投资、紫金港资本组成评审团,依据项目的商业前景、创始团队、创新壁垒等对项目进行专业评审。
大赛汇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一批国内外名校的创业项目,集合了未来空天技术、半导体芯片、新能源、医工交叉、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当下几乎所有的高精尖热门领域。科学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包括星河动力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百奇、比特微电子创始人杨作兴,未磁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蔡宾,核心医疗创始人兼CEO余顺周,安捷明医疗创始人兼CEO秦臻,朝上科技创始人徐涵欧,以及来自天津、杭州、温州、嘉兴、赣州、丽水、衢州、金华、宁波、绍兴等十多个地方政府领导,众多优秀青年创业家、顶尖投资机构、北航校友、支持和关心本次大赛的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场盛会。

行知项目高点

技术产品:基于大规模并行微阵列单分子荧光检测(MPASMFD)的创新型分子诊断平台;数字PCR引领技术前沿,商业化试剂开发稀缺标的;检测时间快、准确度高、成本低,有效弥补现有技术缺陷,竞争优势明显;产品管线出生缺陷防控领域布局丰富,后续特色产品持续研发。
团队:由中科院骨干科学家与分子诊断行业资深专家组成,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兼备;深耕分子诊断领域,丰富的产品开发、项目运营与市场销售经验,产品理解深入,行业资源丰富。
市场:产前筛查百亿刚需市场,唐筛现有检测技术市场痛点明确;更精准、快速、经济的检测方式市场成长空间充足,操作简便,可实现性强;除了产前筛查,公司技术平台在感染性疾病早期检测、肿瘤伴随诊断、细胞及基因治疗等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