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非因会议预告 | 空间原位技术在肿瘤生物学中的研究策略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3-10 转化医学网 赞(22)
分享: 
导读
2023年3月16日下午2:00-4:00,非因生物&10x Genomics 空间原位技术应用全国之旅-济南站正式开启

非因生物&10x Genomics空间原位技术应用全国之旅-济南站


空间多组学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肿瘤生物学、免疫学、神经学等领域,为组织微环境研究提供了新见解,并可以得到空间层面的细胞聚类结果,但是仍然缺乏构成细胞间通信的高分辨率细胞-细胞、配体-受体相互作用,亚细胞结构水平上转录本的定位信息。如何在不影响组织完整性的前提下实现组织切片原位、亚细胞分辨率、靶向转录组分析的数据,并同时兼容新鲜冷冻(FF)和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FFPE)组织样本是目前临床基础医学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中国最专业、最全面的空间多组学技术服务商,非因生物引入国内首个10x Genomics Xenium亚细胞空间原位分析技术服务平台,可在亚细胞结构水平上,对数百个RNA靶点(近期将扩展为数千)进行高通量空间转录组学分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单细胞转录组研究,并能在研究区域内不丢失任何细胞类型信息。
为了更好的让国内科学家通过空间多组学研究策略深入探究肿瘤微环境,尤其是对疾病biomarker发现、验证、转化及机制探索一体化的研究,非因生物携手10x Genomics开启空间原位技术应用全国之旅。我们将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2:00-4:00举行“空间原位技术在肿瘤生物学中的研究策略研讨会”。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16日下午2:00-4:00
主要内容
◆ Xenium亚细胞空间原位技术
◆ 通过空间多组学研究策略解析复杂的肿瘤微环境
◆ 空间原位技术在肿瘤生物学中的应用案例解析和分享

会议日程


讲者介绍


聂海生 博士

10x Genomics资深市场拓展经理

在基因组学和空间多组学领域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现任10x Genomics公司资深市场拓展经理,专注于空间原位分析技术的市场应用推广,包括肿瘤学,免疫学,和神经科学等领域。


王楠 博士
非因生物首席技术官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北方癌症中心Norther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分子肿瘤学博士学位(欧盟玛丽居里全奖)。曾就职与英国北方癌症蛋白学研究中心,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蛋白组学中心NUPPA。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欧盟FP6 CANCURE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传染病防治)等项目,参与多项国内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发项目。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 Molecular Cancer,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及综述论文,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蛋白组学技术临床转化应用,肿瘤空间多组学领域有10余年经验。
非因生物&10x Genomics空间原位技术应用全国之旅日程表


注册参会


关于非因
非因生物是以新型靶向蛋白组学和空间多组学为核心技术、以癌症精准医学研究与临床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生物医学公司。
非因生物传承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价值和理念,建设了以癌症精准医疗领域国际先驱 Gordon B. Mills 博士命名的Mills癌症个体化诊疗研究中心 (Mills Institute for Personalized Cancer Care, MIPCC),以多种创新型蛋白组学和空间多组学技术为核心,在癌症的基础研究、转化医学、临床研究、药物开发、临床诊疗等各方面开展自主及合作研究,并提供全方位高水准的科研及临床解决方案。
非因生物拥有多项全国第一、全球领先的特色核心技术平台,包括RPPA (Reverse Phase Protein Array)反相蛋白微阵列靶向蛋白组学技术、DSP(Digital Spatial Profiler)数字空间多组学分析技术、Cell DIVE单细胞空间蛋白组学技术、Xenium亚细胞空间原位分析技术、以及超高灵敏度PWG(Planar Wave Guide)微阵列蛋白检测技术等,并不断开拓与其他组学技术的联合应用,为转化医学研究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开发基于蛋白组学和空间组学的癌症早筛及伴随诊断,推动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重大疾病转化医学研究和个体化诊疗。
关于10x Genomics
10x Genomics是一家生命科学技术公司,致力于对生物学进行研究,理解和掌握从而促进人类健康。公司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用于分析生物系统的仪器、试剂耗材和软件,其所能提供的分辨率和规模与生物学的复杂性相匹配。10x Genomics的产品已被全球的研究人员所采用,其中包括全球100强研究机构和全球20强制药公司,并被4500多篇有关肿瘤、免疫学和神经科学等发现的研究论文引用。公司的专利组合包括超过1300项已发布的专利和专利申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