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液质联用技术在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在线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1-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1月22日14:00开播,《SciTalk生命组学质谱云讲堂》第四期来袭,欢迎观看!

第四期

生命组学技术、大规模人群队列研究及大数据分析平台,是构建中国精准医学体系的要素。以高性能质谱为核心的新一代高通量高覆盖生命组学技术正蓬勃发展,为复杂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临床多组学生物标志物谱研究及转化应用,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之力。在现代化精准医学研究中,代谢组学在系统研究中作为一门独立学科,通过实现靶向和非靶向组学分析,鉴定代谢生物标志物从而加速复杂检测背后的疾病研究。在代谢组学分析流程中,质谱碎裂技术对代谢和脂质分子结构的解析,组学样本的前处理和液相分离选择都对代谢组学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结果发挥重要影响作用。
由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主办的“SciTalk生命组学质谱云讲堂”系列线上活动第4期,将于2022年11月22日举行。本次会议聚焦“液质联用技术在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邀请到国内多位科研大咖和组学专家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活动由艾杰尔飞诺美、SCIEX中国、析维医疗共同承办,相关技术专家也将展示色谱质谱相关新技术,助力生命组学及精准医疗发展。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预约观看。

专家介绍

云讲堂介绍

生命组学技术、大规模人群队列研究及大数据分析平台,是构建精准医学体系的主要要素。目前,以高性能质谱为核心的新一代高通量定量生命组学技术正在蓬勃发展,这为复杂疾病发生发展机制探索、临床多组学生物标志物谱研究及精准诊疗体系的建立,提供了精准的解决方案。
为促进围绕精准医学的多学科、多领域的交流探讨,由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转化医学网主办,SCIEX中国、艾杰尔飞诺美、析维医疗共同承办的“SciTalk生命组学质谱云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从2022年3月10日开始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系列学术活动将邀请国内多位临床专家、基础研究科学家和多组学质谱应用科学家分享前沿技术进展和临床实践成果,通过对色谱质谱及生物样本前处理新技术等进行系统分享和探讨,助力生命组学及临床科研发展。

SciTalk云讲堂第一期:呼吸系统疾病研究进展及代谢组学质谱新技术
SciTalk云讲堂第二期:肿瘤精准诊疗策略进展及质谱组学研究方法
SciTalk云讲堂第三期:面向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代谢组学及脂质组学质谱技术
END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