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程公布】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及产业化沙龙将于11月18日在上海嘉定举办,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1-11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11月18日下午14:00-17:30,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

邀请函 
      近年来,全球CGT发展突飞猛进,为遗传罕见病、难治性慢性病和肿瘤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也是目前生物医药领域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以 CAR-T 为代表的过继性细胞免疫治疗在肿瘤治疗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和突破备受瞩目,截止目前,国外5款、国内2款,全球共7款CAR-T细胞疗法获批上市。同时,目前也有多家CAR-NK和TCR-T等技术管线。在CAR-T领域,美国拥有最多专利并较早发力,但中国正在迎头赶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参与到CAR-T领域中来,目前在中国开展的CAR-T疗法临床数量已是全球第一。在基因领域,CRISPR Cas9基因编辑技术获得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Luxturna、Zolgensma、Zynteglo等多款基因疗法药物在近两年纷纷上市,成为令人瞩目的治疗新星。
      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相关政策的扶持,细胞和基因治疗应用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品种在研发、生产和质控及申报和产业化等方面鲜有先例可循,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2022年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该规划明确指出要重点发展基因诊疗、干细胞治疗、免疫细胞治疗等新技术,强化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加快临床应用研究和技术产品转化。CGT在中国已被逐步规范化,其市场潜力巨大。  
      为此,为进一步推动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由上海嘉定工业区、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的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及产业化沙龙将于11月18日在上海嘉定工业区举办,欢迎相关研究专家、企业家、临床专家等参与,共同探讨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开发挑战及创新解决思路,推动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产业发展,诚邀您的参与!
时间地点
时间:2022 年 11月 18日14:00-17:30
地点: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上海市嘉定区嘉唐公路66号)
活动日程

报名注册
本次活动免费,审核通后会有短信通知,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李敏骥
手机:18019713070(微信同号) 
邮箱:liminji@360zhyx.com
申请演讲
联系人:黄戌琼
手机:13371928010(微信同号) 
邮箱:huangxuqiong@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