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康为世纪登陆科创板,发行价格48.98元/股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0-25 转化医学网 赞(11)
分享: 
导读
据交易所公告,康为世纪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426,发行价格48.9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0.8倍。
2022年10月25日,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为世纪)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426。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医疗器械及生物检测试剂产业化项目、康为世纪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分子检测产品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康为世纪立足分子检测底层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在酶原料、核酸保存、样本前处理领域有十余年的研发积累,是国内少数实现分子检测核心环节完整业务布局的生物科技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分子检测酶原料、核酸保存试剂、核酸提取纯化试剂以及分子诊断试剂盒,公司开发的各环节试剂对分子检测的效率和结果准确性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公司基于分子检测各核心环节的技术优势,将业务拓展至消化道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筛查和诊断领域,开发了多款创新型产品及服务,实现了分子检测“核心酶原料+试剂盒+检测服务”的一体化布局。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5月15日,王春香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康为64.60%的股权,分别持有康为共创、康为同舟、康为共济、康为众志64.60%、4.47%、6.80%和10.32%的份额,合计间接持有公司55.61%的股权;王春香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康为共创、康为同舟、康为共济、康为众志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王春香,1967年出生,北京大学植物学学士、植物生理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病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1999年9月-2001年12月,任北京金赛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2002年1月-2005年8月,任北京天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05年9月-2006年12月,任天根生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10月至今,任北京康为执行董事;2010年9月-2020年10月,任康为有限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

财务情况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康为世纪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93.85万元、2.33亿元、3.38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97.16万元、1.08亿元、1.26亿元。
2022年1-3月,康为世纪实现营业收入12,281.49万元,同比增长42.31%;预计2022年1-6月营业收入为25,000.00万元至27,0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10%至118.27%。
其中,康为世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增长迅速,为分子检测服务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分子检测产品中的口腔样本核酸保存试剂和病毒样本磁珠法提取纯化试剂受新冠检测需求带动,2020年、2021年分别产生收入11,094.16万元、12,856.60万元,占当期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7.57%、37.9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业务于2020年、2021年分别形成收入3,074.18万元、5,930.01万元,占当期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3.18%、17.52%。

市场地位
1、公司实现了分子检测上游核心酶原料的自产,业务覆盖分子检测各业务板块  
公司长期深耕分子检测行业,通过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公司在分子检测核心环节实现了全面的技术布局,形成了酶原料、核酸保存、核酸提取纯化、荧光定量 PCR、基因测序和核酸质谱 6 个技术平台共 23 项核心技术。 
依托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已实现分子检测从核酸样本的采集、提取、 纯化到检测环节全流程试剂及服务的布局,并实现了分子检测核心原材料的自产。 
目前已开发分子检测核心酶原料产品 117 种,产品质量已达到进口产品水平,已获得多家行业知名下游客户的认可,为国内分子检测原料供给的自主可控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报告期末,已上市产品达七百余种,是国内少数在分子检测各业务板块均有布局的企业之一。

2、公司多项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依靠核心技术开发的分子检测各核心环节产品和服务均具备较强的技术先进性。
分子检测原料上,公司已开发了 117 种分子检测原料酶,可用于 PCR、 qPCR、RT-PCR、一代测序、二代测序、核酸质谱等多个方向,产品在灵敏度、 稳定性、合成能力、反应效率等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进口同类产品水平;
核酸保存试剂上,公司开发了市场上首个预期用途为“用于保存血液中游离核酸”的二类 医疗器械产品,保存能力达到或超过进口同类产品水平;
公司的血液、唾液、粪便、尿液等多款核酸保存试剂均具有较强的保存性能;
核酸提取纯化试剂上,公司的病毒提取试剂盒能够仅用 4 步,最快在 2.5 分钟内完成病毒的提取过程,提 取速度超过进口和国内同类核酸提取产品;
核酸检测试剂盒上,公司已上市的新 冠病毒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在保证准确性下在 30 分钟内完成从采样到出结果的全部过程,研发管线中的多款试剂盒产品市场上尚无同类品种,上市后有望填补行业空白。 

3、公司产品获得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公司深耕分子检测行业多年,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凭借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公司技术和产品得到国内众多优质客户的认可。使用公司产品的科研客户中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多家顶尖科研院所,多个院士团队使用公司产品,公司产品被多次引用在 Nature、Science、Cell、PNAS 等顶级系列期刊。公司的商业客户有包括华大基因、透景生命、乐普医疗、博奥晶典在内的多家国 内外知名的体外诊断企业和医学检验所。

4、公司是多个国家及行业标准的起草者 
凭借多年行业经验、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公司和创始人王春香博士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或起草人之一,参与起草有《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盒质量评价技术规范》、《核酸检测试剂盒质量评价技术规范》2 项国家标准等。

拟募资9.86亿元
康为世纪立足分子检测底层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在酶原料、核酸保存、样本前处理领域有十余年的研发积累,是国内少数实现分子检测核心环节完整业务布局的生物科技企业。
公司拟募集资金98,567.59万元,其中,48,669.19万元用于医疗器械及生物检测试剂产业化项目,11,707.64万元用于康为世纪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4,190.76万元用于分子检测产品研发项目,24,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未来发展战略
公司将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巩固和提高技术产品 优势。未来公司将在完善分子检测原料相关核心技术的同时,持续开发行业前沿 的分子检测技术,围绕消化道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检测,开发创新型的分子诊 断产品和服务。公司将利用现有研发体系,通过补充必要先进设备、引入关键技 术人才、充分利用产业链一体化的生产能力及技术资源,拓展公司在相关领域的 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保持公司技术和产品的先进性。 
公司以推动生命科学发展为使命,力争通过持续技术创新,成为生物科技领 域的行业领先者,让每一个生命健康有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