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同步直播】脑部神经系统疾病诊断和药物研发产业沙龙将于10月21日14:00-17:30同步在线直播,欢迎收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0-1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直播时间:10月21日下午14:00-17:30

邀请函
大脑对于人体极为重要,且解剖结构复杂,因此研究进展大多局限于理论假设,体外大脑模型的欠缺限制了研究人员前进的脚步,近年来,脑类器官等新的技术手段则为体外研究脑部神经系统疾病提供了很好的实验模型。脑部神经系统疾病的早期筛查、辅助临床诊断以生物标志物检测为主,借助微流控诊断等技术,逐步实现了临床症状-生物标志物模式的转化,有力推动了神经系统疾病的早期诊断。
2013年,美国启动“创新性神经技术推动的脑计划”;同年,欧盟启动了 “人脑计划”,随后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都启动了相应的脑科学计划。我国在“十三五”“十四五”规划中连续两次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科技前沿领域攻关的七大项目之一。我国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主要包含“脑认知原理解析、脑介观神经联结图谱绘制,脑重大疾病机理与干预研究、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类脑计算与脑机融合技术研发”内容。随着各国脑计划的实施,脑科学领域的科技赛道正在快速形成,涌现了一批颠覆性技术成果,如脑机接口、医疗AI等技术,为阐明神经系统疾患的病因、机制,探索新的诊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
因脑部神经系统疾病患病人数众多,脑部神经系统疾病的的诊断和新药研发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为此,为进一步推动脑部神经系统疾病的研究和产业化,由上海嘉定工业区、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转化医学网共同主办的“脑部神经系统疾病诊断和药物研发产业沙龙”将于10月21日在上海嘉定工业区举办,诚邀相关研究专家、企业家、临床专家等参与,共同探讨新技术在脑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应用,推动脑部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和药物研发,期待您的到来!
时间地点
时间:2022 年 10月 21日14:00-17:30
地点:上海市嘉定区
活动日程

报名注册
本次活动免费,线下仅剩少量参与名额,仅限与主题密切相关的产业、学术、临床专家参与,审核通后会有短信通知;同时,活动已开通同步在线直播,欢迎预约收看!
线下参与报名二维码
线上同步直播平台


上海嘉定育成中心


转化医学网



联系我们
参会咨询
联系人:李敏骥
手机:18019713070(微信同号)

邮箱:liminji@360zhyx.com


申请演讲
联系人:黄戌琼
手机:13371928010(微信同号)

邮箱:huangxuqiong@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