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推荐】美国多州进入猴痘疫情紧急状态!!迈迪安超灵敏检测原料助力中国诊断打入海外猴痘检测市场!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8-1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迈迪安超灵敏的Specimen- specific唾液直扩qPCR/LAMP预混液,全力助力猴痘病毒分子诊断的开发,扩大中国诊断出口海外市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猴痘疫情列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虽然美国尚未宣布全国性公卫紧急事件,但截至今日,美国已经有三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概况  

猴痘病毒(MPXV)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双链DNA包膜病毒,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此类病毒还包括天花病毒(VARV)、牛痘病毒(CPX)和痘苗病毒(VACV)。猴痘病毒是在非洲流行流行的传染病,有两个不同的遗传群(支):西非支和中非支(刚果盆地)。
WHO目前建议只对符合猴痘疑似病例的患者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方法为核酸扩增(NAAT)技术,如qPCR或LAMP。随着猴痘的继续扩散,为了解猴痘病毒的传播途径而展开了更多研究,WHO的建议可能会发生变化,包括新的检测样本类型和新的诊断方法如血清学检测。
总的来说,早期诊断、隔离、有效的接触者追踪和疫苗接种将是有效控制本次疫情的关键。
  猴痘病毒分子检测  
由于猴痘在非流行国家的流行率较低,对猴痘的分子检测通常仅限于政府实验室。在美国,目前只有疾控中心(CDC)提供的一个510K批准的正痘病毒分子检测。
CDC最近发布的猴痘病毒实时PCR检测方法中推荐了猴痘分子检测的试验设置和程序,并指出,理想的样本类型是储存在病毒保存液(VTM)中的皮肤病变样本。CDC和WHO建议,应从疑似猴痘感染患者的皮肤病变处取得至少两份样本,最好是从身体的不同位置和不同外观的病变处获得。
为了提高检测能力,商用实验室正在扩大检测,越来越多的体外诊断制造商正在根据CDC和WHO的建议开发新的猴痘分子检测。选择与病变拭子和VTM精确匹配的最佳试剂是开发高灵敏度和高特异猴痘检测的关键。
尽管VTM可用于维持病毒的稳定性,但有些VTM的配方会灭活病毒和细菌,其中某些成分可能会抑制样品中核酸酶的活性。如果在检测前不去除或灭活这些抑制成分,就会影响分子检测结果。
迈迪安推出的Lyo-Ready可冻干唾液直扩LAMP预混液(MDX134)和Air-Dryable可风干唾液直扩qPCR预混液(MDX130)经过优化,可用于含有一系列含有抑制物的液体样品,包括VTM。
通过内部试验,使用了专门用于MPXV检测的引物和探针,来检测预混液在10% VTM和 20% VTM样品中对MPXV DNA的扩增能力。此外,还对唾液混合物样本进行检测,并且与NEB和Themo的预混液进行了平行对比,以验证迈迪安的预混液在MPXV检测方面的卓越性能。
Lyo-ReadyTM可冻干唾液直扩LAMP预混液(MDX134)与ATI引物冻干后,对10% VTM或20%VTM中10倍连续稀释的MPXV DNA样本(分别为6000、600和60个拷贝)进行扩增,与NEBWarmStart®和Thermo SuperScriptTM IV 进行平行对比,比较检测出峰时间(TTR)。
为了进一步检测性能,分别使用Lyo-ReadyTM可冻干唾液直扩LAMP预混液(MDX134,红色)、NEB WarmStart®(橙色)和Thermo SuperScriptTMIV(黑色)对10%VTM 中60个拷贝的MPXV DNA和20% VTM中600个拷贝的MPXV DNA进行扩增。结果显示,Lyo-ReadyTM可冻干唾液直扩LAMP预混液具有更快的反应速度和特异性,TTR更早且有更高的可重复性,特别是在病毒DNA拷贝数较低的情况下。
  总结  
随着猴痘疫情的持续增长,对高灵敏度和特异性检测方法的需求增加。在本文中,我们通过研究数据证明了迈迪安的Specimen-specific 唾液直扩qPCR和LAMP预混液可以用于开发使用含有VTM样本的更快速、灵敏和可重复的猴痘检测。
我们的研究所示,这些预混液经过充分优化,只需要添加引物和探针。使用我们的即用型预混液能够加速体外诊断制造商开发猴痘检测的时间,可避免对VTM样本中抑制物兼容性问题的反复优化过程。
此外,这两种预混液都是可干燥的配方,可以兼容冻干 (Lyo-Ready)或风干(Air- Dryable),简化了开发常温稳定检测的过程。实现常温运输和储存的检测尤其对检测设施和资源有限的非洲等边远地区有利。
迈迪安超灵敏的Specimen- specific唾液直扩qPCR/LAMP预混液,全力助力猴痘病毒分子诊断的开发,扩大中国诊断出口海外市场。
迈迪安的所有产品都可以提供商业大规模生产,符合ISO13485标准,并大量用于全球各种获得认证的商用检测中。
↓欢迎联系我们咨询订购↓
信息来源:CDC
北京迈迪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Meridian Bioscience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Meridian BioScience (以下简称:迈迪安)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诊断公司,总部设立在美国,距今已有45年的历史。迈迪安公司分为诊断和生命科学两个部分,在中国地区的主营业务是生命科学产品,包括各种分子和免疫诊断检测的关键原料,如抗原抗体、免疫阻断剂、PCR和LAMP反应的聚合酶和优化的预混液、核苷酸等,为人体、动物、农业、环境及食品安全等各种检测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45年来,迈迪安已经成为全球各领域诊断企业的首选原料供应商!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