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打造基因测序整体方案,助力肿瘤分子分型研究,7月19日晚上七点,欢迎参加!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7-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7月19日(周二)19:00准时开播,欢迎观看!
会议背景

肿瘤由于发病机制复杂,在组织病理学及分子生物学上都具有高度异质性等原因,导致了不同患者之间在疾病进展、临床疗效、放化疗敏感性及预后等方面差异巨大。随着下一代测序(NGS)技术的不断发展,深入探讨癌症分子生物学特征及其与临床表现、放化疗敏感性的相关性,为从传统的形态学分型转向精准的分子分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个体化的精准医疗奠定了基础。这将有利于实现从"异病同治"到"同病异治"的转变,有利于对癌症的精准诊断、预后分层、肿瘤分期、指导治疗、复发监控及药物研发。

IDT埃德特及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作为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旗下在高通量基因测序领域的全球知名品牌,为NGS用户提供了覆盖样本核酸提取、产物纯化、测序文库构建和靶向捕获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创新技术汇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将高效地助力肿瘤分子分型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

为促进各企业、研究机构、医院等相关基因测序行业的技术交流和发展,IDT埃德特及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拟于2022年7月19日(周二)晚19:00-21:30举办“打造基因测序整体方案,助力肿瘤分子分型研究”专题网络研讨会,期待各位专家及学者拨冗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专家简介

丁琛 教授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北京市第九批“海聚工程”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2019年入选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2015年起受聘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2018年起任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表型组学分会创会秘书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精准与数字医学分会委员,Springer出版集团《Phenomics》杂志创刊执行主编。丁琛教授主要从事蛋白质组学研究,长期致力于蛋白质组学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发,基于质谱/蛋白质组学技术的转录调控研究和蛋白质组各高维度关系解析(配体-受体、酶-底物等);在大规模、低丰度、高维度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具备特色,建立了国际上最高效的蛋白质组深度覆盖平台和首个蛋白质组数据综合分析云平台;发明了细胞内源性转录因子大规模鉴定、活性定量方法和单一转录因子转录调控复合物质谱研究模式;重点关注泛肿瘤蛋白质组学分子表型刻画及其在肿瘤细胞转移过程中的功能和机制研究,批量转化肿瘤防诊治标志物与临床靶点,构建基于多维度组学数据的信息挖掘与模型构建云系统,实现临床病理样本的蛋白质分子分型,推动了蛋白质组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Hepatology、Advanced Science、Science advance、Nature Communications(6篇)、EMBO J.、Molecular Cel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PNAS、Small Methods、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Analytical Chemistry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邀请综述2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市留学人员重点项目1项,上海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1项(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期)(蛋白质组平台)),上海市张江专项2项(中英分子表型组国际联合中心,系统生物学研究设施的环境模拟关键技术平台建设),产学研项目1项。获得中国专利11项、美国专利1项。

庞志敏 博士
IDT埃德特

毕业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担任IDT Field application manager,负责IDT的NGS、qPCR引物/探针、Crispr、基因合成等应用及产品的技术支持。加入IDT之前,庞志敏曾担任Beckman Coulter Life Science的自动化 Associate product manager,在自动化NGS文库构建、杂交捕获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陈奕奕 应用专员
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

毕业于中山大学,目前就职于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市场部,负责自动化及基因组产品的应用支持和培训工作。有丰富的高通量测序和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经验。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