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优迅医学完成数亿元融资,加速领跑液态活检与妇女健康早筛赛道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5-12 优迅医学USCI 赞(7)
分享: 
导读
优迅医学宣布完成了新一轮的股权融资,合计数亿元人民币,优迅医学的领先型技术创新体系更加丰富完整、资本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近日,优迅医学宣布完成了新一轮的股权融资,本轮由德诚资本领投,英飞尼迪资本、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山东红桥资本、鸿洲资本、恒嘉资本参与投资,合计数亿元人民币。此前优迅医学已获得华大基因的战略投资以及险峰旗云、中信国安等投资机构的早期投资。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优迅医学源头创新仪器与试剂产品的研发、注册申报与产业化工作,加速全国营销网络的布局与拓展,进一步巩固优迅在液态活检与妇女健康早筛领域的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领先地位。
本轮融资完成后,优迅的领先型技术创新体系更加丰富完整、资本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其战略投资伙伴包括:
引领国产自主高通量测序平台技术与产业化的行业龙头——华大基因
拥有全国性预防医学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业务合作伙伴——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
推动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精准落地与重点突破的产业政策投资合作伙伴——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
以及多年专注于生物医药与基因健康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的德诚资本、英飞尼迪资本、险峰旗云、中信国安等知名专业投资机构。
优迅医学本轮融资支撑的战略发力方向,全面契合了国家发改委刚刚于5月10日发布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即继续开展前沿生物技术创新,包括在上游仪器平台方向加快发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加强微流控、高灵敏的生物检测技术研发;在基因检测技术服务和产品端持续提高基因检测技术覆盖率,推动基因检测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解决重大疾病的早筛与用药指导问题,最终推动个体化医疗的全面突破。
优迅医学成立于2015年作为国高新技术产业单位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一批第一年),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三五”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专项和肿瘤液态活检多中心研发项目。经过近7年的沉淀,优迅医学打造出了集研发孵化、临床应用,以及体外诊断试剂和配套仪器为一体的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平台,拥有数条先进产品线。集团旗下的优迅医学检验实验室拥有3000平米的高标准临床分子检验及基因测序中心实验室与信息分析中心;优迅医疗器械在北京和杭州拥有高标准的基于NGS、QPCR和POCT平台的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中心与 GMP生产基地。
优迅医学的产品方向集中在液态活检技术在女性健康和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产业开发:在生育健康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贝叶斯统计算法、常染色体胎儿浓度定量新方法,开发出国内领先的优馨安®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基因检测、系列产品;在肿瘤诊疗领域,构建了“早筛早诊+伴随诊断+动态监测”的液态活检技术集成检测平台。目前公司产品管线中的液态活检早筛、伴随诊断和出生缺陷防控产品均已进入产品注册申报流程,其中以公司自主研发的NGS平台上最成熟的ctDNA伴随诊断产品,PCR平台上最成熟的子宫内膜癌早筛产品为代表,将作为填补国内空白的检测产品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和市场价值。
在上游硬件方面,优迅医学专注于全国医院内解决方案闭环的打造。在NGS领域,通过与国内上游合作伙伴合作,优迅拥有了自主可控、性能高效可靠的高通量测序仪USCISEQ-200、USCISEQ-2000,其中USCISEQ-200 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USCISEQ-2000获批在即。此外,优迅医学已进军POCT领域,已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灵敏度微流控多靶标检测平台的研发,未来将基于优迅医学多年的研发积累,开发下沉市场多应用场景的快速诊断试剂盒。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优迅医学是北京市第一批可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是北京市第一批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还是冬奥会核酸检测保障指定参加单位,并在钓鱼台国宾馆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国宾重大核酸检测保障任务,也因此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保障任务是企业责任,在核心技术产品上的科技自主创新,则是企业发展之本。优迅医学正在稳步推进企业发展,以高昂的奋斗状态,跟随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迈进新的战略发展篇章,把产业仗打的更好更大更快。

关于优迅医学
优迅医学系国高新技术产业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一批第一年),国家科技部“十三五”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专项承担者,中国癌症基金会合作机构,液态活检大规模临床试验推动者,设有中关村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优迅医学秉承“更贴近临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规模化出生缺陷防控与肿瘤精准医疗产业开发。在生育健康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贝叶斯统计算法、常染色体胎儿浓度定量新方法,开发出国内领先的优馨安®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基因检测系列产品;在肿瘤诊疗领域,构建了“早筛早诊+伴随诊断+动态监测”的液态活检集成检测平台。截至目前,优迅满分通过国家卫健委、美国CAP各项室间质量评价80余次,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市地区及1500+医疗机构。

发表于上海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