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听说了吗?肿瘤HRD检测加入了最新《共识》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5-1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5月17日19:00准时开播,欢迎观看“探索肿瘤NGS新应用,领航HRD检测新未来”专题讲座交流会


背景
同源重组修复缺陷(Homologous Recombination Deficiency,HRD)作为恶性肿瘤常见的分子标记,在多种癌症中以不同频率发生,以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胰腺癌最为普遍,其中在三阴性乳腺癌中HRD突变频率较高,致病突变的出现频率为16%。在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中,HRD比例高达53.5%。我国第一部就卵巢癌的检测策略作出具体推荐的《上皮性卵巢癌PARP抑制剂相关生物标志物检测的中国专家共识》指出:HRD作为卵巢癌治疗相关的重要生物标志物,对含铂化疗和PARP抑制剂反应高度敏感,建议新诊断卵巢癌患者应积极进行HRD等相关生物标志物的检测,因为其结果对于患者的疗效预测及预后判断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今年4月初,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生物标志物专家委员会组织撰写的《肿瘤二代测序临床报告解读共识》(以下简称“共识”)正式公布,其中新增了HRD检测相关内容。作为PARP抑制剂重要的疗效预测标志物,HRD在患者疾病病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响应《共识》的发布,探讨HRD检测应用并促进业内人员的技术交流,IDT埃德特公司决定于2022年5月17日晚7点至9点30分举办HRD检测专题讲座交流会。交流会将以线上形式开展,届时将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黄杰研究员北京协和医院妇科肿瘤中心吴鸣主任普瑞基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宇博士以及IDT埃德特公司的应用科学家庞志敏博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HRD检测专题讲座,并欢迎与会各位听众就技术问题及行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讲座主题包括:HRD检测标准化探讨、HRD检测在肿瘤精准治疗中的临床价值、HRD检测方法学从研发到临床应用的发展历程与IDT埃德特NGS一站式解决方案,听众不仅可以收获各位专家们分享的经验与见解,更有机会通过抽奖环节获得IDT埃德特提供的精美礼品。
人类与肿瘤的战争将长久地持续下去,每一个新靶点的发现、每一种新应用的开发、每一项新技术的问世都对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探索肿瘤NGS新应用,领航HRD检测新未来”专题讲座交流会,2022年5月17日晚7点开播,IDT埃德特诚邀您的参加,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预约观看。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发表于上海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