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月21日讲座|Olink新一代血浆蛋白组学分析助力人类健康及疾病研究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2-17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直播预告 : 2022年2月21日 周一 北京时间16:00-17:00

扫描海报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抢先注册在线讲座


钟雯博士 & Mathias Uhlén院士
已发表论文典型应用

2020年6月,Olink Proteomics发布了基于NGS的Explore 1536检测方案,钟雯博士Mathias Uhlén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人类蛋白图谱计划的领导者、欧洲生物技术联合会主席)为第一批采用Explore检测方案的用户。2021年5月,钟雯博士(第一作者)和Mathias Uhlén教授(通讯作者)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发表了「基于新一代测序技术的Olink Explore 1536-plex血浆蛋白组」的研究成果。


钟雯博士和Mathias Uhlén院士团队在该研究论文中示范了基于NGS技术的新一代PEA技术Olink Explore 1536在精准医学的重要应用,并且验证了基于NGS的PEA技术和基于qPCR技术的PEA技术的一致性。


文中使用Olink Explore1536 Panel,针对2型糖尿病(T2D)和对应的健康人队列,研究T2D患者二甲双胍治疗前/后的蛋白质组差异,经过系统分析后发现了一系列的标志物,未来可应用于开发糖尿病液态活检诊断标志物,对糖尿病患者分型,进一步加速慢性代谢类疾病的精准治疗,而开发液态活检的诊断蛋白质标志物也正是Olink PEA技术的重要应用。


除上述文章以外,钟雯博士和Mathias Uhlén院士团队借助Olink 蛋白组学技术在COVID-19人群分型、糖尿病早诊和儿科等领域已发表一系列文章。


注册在线讲座,即可聆听钟雯博士最新研究进展分享,并参与现场讨论解答。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一起获取新一代蛋白组学研究如何加速人类生物学和药物研发进程的前沿资讯。

Olink Proteomics
(纳斯达克代码:OLK)


Olink Proteomics创立于瑞典乌普萨拉,致力于突破蛋白检测在“多重能力/特异性”、“灵敏度”和“检测通量”等方面的综合瓶颈,进而实现超灵敏多重蛋白标志物检测、无偏靶向蛋白质组学和精准蛋白组学,以帮助蛋白标志物的发现、药物研发、转化医学、以及让“多组学整合”真正切实可行。
具体来说,我们基于专利PEA技术,秉承严谨和透明的科学精神,开发并充分验证了一系列开创性的Olink Panel。
这些Panel可赋能科学家,通过在1-6µl体液中精确检测48-3072种生物标志物,更加充分地理解实时生物学。从而,借助多组学发现pQTL等创新药物靶点;筛选更好的疾病预测和预后标志物;理解药物作用的MoA, Safety, PK, PD, Dose;拓展已上市药物的适应症;开发伴随诊断;加速药物研发进程,降低药物研发成本;同时促进从临床科研到临床应用的转化;提高肿瘤等疾病早筛方法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并最终达致精准医学。
Olink现已覆盖100%主要信号通路,实现生物学意义上的超灵敏无偏靶向蛋白组学(兼容各种样本类型,对传统方法无法胜任的血浆血清等体液样本尤其适用)。
官网:https://www.olink.com
电话:+86 21 5077 8771
邮箱:China@olink.com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荷丹路240号
阅读全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