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第二届“率先杯”上海赛区启动会圆满结束!梦想驱动、智胜未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2-1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月15日上午,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成功举办。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线下)、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包括中科院上海分院、多家中科院上海分所、中科院南京分院及来自江苏、江西、浙江、福建等地的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的600多名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人才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会。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设置五大赛区,面向智能无人平台技术、未来先进电子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科学技术等多个技术方向,广泛征集前沿科技和创新创意,设置丰厚的奖励和立项资金扶持;上海赛区活动在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嘉定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嘉定工业区的支持下,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南京分院、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承办,面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以及个人等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开展项目征集。

第二届“率先杯”上海赛区启动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主任赵小龙主持,赵主任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启动会线上、线下的嘉宾,并对各位嘉宾与观众表示热烈欢迎,针对“率先杯”大赛进行了简要介绍。

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主任 赵小龙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为本次启动会致辞。胡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要求,此次“率先杯”大赛正是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中科院在新时代“四个率先”战略方针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率先杯”大赛,上海分院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提升”行动,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产业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氛围建设。最后,胡院长呼吁广大青年科研人才积极报名参赛,在未来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胡金波

随后,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进行了会议致辞。华院长表示,本次“率先杯”大赛以创新为主题,旨在积极发掘前瞻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储备未来科技发展新动能,探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机制;同时,对颠覆性技术的不断探索和应用,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速度,从而不断提升现代社会的综合科技水平;最后,华院长也呼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报名,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前瞻性、颠覆性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同时也希望此次“率先杯”大赛能够挖掘出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优势项目,深刻改变社会生活,为未来的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 华伟(疫情原因,采用视频播放)

会议播放了第二届“率先杯”大赛的宣传片,展示了第一届“率先杯”大赛的精彩瞬间、赛事成果及赛后项目扶持情况,也对第二届大赛赛事特色及创新亮点进行了归纳与展示,使参会人员对本届赛事活动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知。

会议上,嘉定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美芳针对本届“率先杯”上海赛区的赛事活动安排进行了宣讲。徐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第一届大赛的成果及扶持情况——共募集625个项目,吸引3000余名科技从业人员参赛,累计发放375万元现金奖励,项目立项经费超7000万元。随后,针对第二届“率先杯”大赛的组织机构、赛程安排、竞赛领域、竞赛分组(创意畅想组、创新突破组、创造应用组)、参赛条件等做了详细介绍。

嘉定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 徐美芳

会议最后,主办方就报名时间节点、项目领域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点击此处观看启动会直播回顾!

答疑现场

本次启动会宣贯了大赛背景、赛制赛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让更多的创新人才了解“率先杯”,各院所参与人员表示,会后会加强宣传工作,广泛动员所内员工报名参赛,争取挖掘出更多的“前瞻性、颠覆性、首创性”项目,为科技成果转化做贡献。启动会完满结束。

更多赛事信息和报名通道请关注率先杯大赛官网cas.makercas.co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