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翌圣生物完成B+轮近3亿元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持续加大分子酶及相关生命科学产业领域投入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8-26 转化医学网 赞(20)
分享: 
导读
由CPE源峰领投,惠每资本、海望资本、华赛基金、弘厚康瑞跟投,之前已获得君联资本、含泰创投、安徽探针等投资

近日,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翌圣生物)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惠每资本、海望资本、华赛基金、弘厚康瑞跟投,之前已获得君联资本、含泰创投、安徽探针等投资。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加大翌圣生物旗下分子酶及相关工具类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扩建国内多个分子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对于接连获得资本方的投资认可,翌圣生物创始人、董事长黄卫华表示:“感谢CPE源峰、惠每资本、海望资本、华赛基金、弘厚康瑞及老股东上海颢星对翌圣生物的认可与期待。翌圣将融入‘+互联网’的战略,将数据平台与实际业务结合,推动业务升级和管理效率提升,并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分子酶类产品及提高原料可及性,为实现帮助客户创造价值,让世界更健康更快乐的使命而不懈努力。”

翌圣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工具酶原料及抗原抗体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生命科学领域内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分子酶原料的研发与生产,努力攻克被进口“卡脖子”的分子酶关键技术,致力于国内进口替代,改变市场竞争格局。


此次融资也将进一步助力翌圣生物的快速稳步发展,加速公司旗下分子酶关键技术的研发升级,加快分子酶以及工具类试剂和试剂盒的国产化,持续赋能中国“智造”。

分子酶领域的创新技术转化

在分子酶领域,翌圣生物已建设成完整的创新、转化与生产体系,旗下的分子酶产品涵盖科学研究相关PCR、qPCR、RT-PCR、克隆、细胞培养与检测、支原体预防与检测、抗原抗体等基础生物学试剂,以及精准医疗领域相关核心酶类制剂产品、高通量测序类试剂盒、分子诊断检测类试剂盒、药物生产原料与检测等多种试剂和试剂盒,相关分子诊断酶原料及制药相关原料酶达到国际一流品质。

此外,翌圣生物持续推进酶的进化改造工作,公司在上海成立了翌圣生物技术研究院,邀请了全国蛋白质改造和进化领域顶尖教授和专家,旨在推动酶的应用型改造,并将前沿的分子酶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生命科学领域。

为满足科学研究、体外诊断、生物治疗等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翌圣生物成立了翌圣生物研发中心,包含体外诊断研发中心(IVD RDC)、高通量测序研发中心(NGS RDC)以及分子酶研发中心。

其中,IVD RDC和NGS RDC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海量的应用案例,为客户快速开发合适的分子酶产品;分子酶研发中心则构建丰富的分子酶库和打磨分子酶放大工艺,让客户所需的产品能够稳定化量产。依托这些平台,翌圣生物在酶研发、功能蛋白产品等多个方面都取得技术突破,能够研发特种酶,以及实现吨级蛋白发酵。

超洁净分子酶产业化中心

为给客户提供高稳定及高品质的产品,翌圣生物在武汉还成立超洁净分子酶产业化中心(UCF.ME®,Ultra Clean Factory for Molecular Enzyme),占地3000平方米,拥有百升级发酵线、工业级AKTA纯化线、全自动包装线等设备,严格执行ISO 13485体系标准和GMP体系标准,并已通过ISO 13485: 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科技的巨大作用愈发彰显。2021年6月,翌圣百应数据中心正式运营,旨在打造高效的创新运营体系,翌圣生物将利用大数据更好地服务客户,助力生命科学领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生物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

对于投资翌圣生物,CPE源峰董事总经理陈锦浩表示:“翌圣生物团队多年来深耕于生命科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认知,凭借优秀的技术研发实力及稳定的工业化生产能力,在生物医药、诊断、科研等多个生命科学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口碑,形成了丰富的技术产品储备,并逐步打造成为服务于全生命科学领域客户的平台型企业。CPE源峰对生命科学领域长期看好,已构建产业链投资布局,未来将进一步助力翌圣生物丰富其产品线布局及客户覆盖,推动公司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龙头企业。”

惠每资本创始合伙人罗如澍表示:“分子酶不仅是重要的生命科学工具,还可拓展众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分子酶产品的进口比重过高,是影响科研、诊断产品供应的“卡脖子”问题。翌圣生物重视研发和生产,持续打磨产品体系,产品种类丰富、质量过硬、可稳定量产。期待黄总带领翌圣生物持续开拓,夯实生命科学工具及体外诊断原料领域的优势,并进一步拓展新的应用空间,为我国关键生物原料的自主可控做出更大贡献。”

浦东科创(海望资本)生物医药投资负责人王楹表示:“浦东科创一直坚守硬科技,投资产业链的最上游、价值链的最顶端、技术体系的最底层。翌圣生物作为生命科学产业链上游的头部企业,是我司近期生物医药投资布局里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围绕该领域,进一步支持更多类似翌圣的优质项目,解决生物医药产业存在的卡脖子技术和短板领域。”


关于CPE源峰
CPE源峰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中国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旨在运用长远眼光和价值投资策略,专注为医疗与健康、消费与互联网、科技与工业、软件与企业服务等四大重点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创新性的投资方案。目前,CPE在管基金已获得海内外200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公司核心团队在过去十余年投资超过200家企业,积累了深刻的行业洞察和广泛的资源网络。通过完善的投研体系和专业的投后管理能力,CPE致力与被投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助力被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为投资人获取可观回报的同时,推动被投企业所处行业的整体发展,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

关于惠每资本
惠每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投资的专业基金,依托于惠每医疗集团的生态圈优势,多维度、立体化地投资于医疗健康生态系统,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及本土执行力的专业投资平台,帮助早期和成长期医疗健康企业快速成长。惠每资本与高速成长中的创新型医疗健康企业紧密合作,以全球化的视角,为每一个成员提供完善的战略性增值服务和系统化赋能,与卓越的创业者们分享惠每资本在全球的商业网络与资源体系。

关于浦东科创(海望资本)
浦东科创(海望资本)是浦东科创集团围绕新区“六大硬核”产业,发起设立的基金运营平台,管理了上海航空产业基金、海望集成电路基金、海望文化科技基金、海望知识产权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管理规模已超100亿元,助力浦东高质量发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关于华赛基金
华赛智康(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赛基金”)是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赛领”)旗下管理的子基金,专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机会。上海赛领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及国家有关部门共同主导设立的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赛领国际投资基金(“赛领基金”)的境内主管机构,专注于人民币国际化及境内外优势产业、企业的投资与并购整合。依托上海赛领在资本市场、监管部门、上海国资体系内的优质资源和地方国资背景,华赛基金将有助于被投企业的IPO赋能、提升资本市场认可度,全方位支持项目的长期稳健发展。

关于翌圣生物
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Yeasen Biotechnology (Shanghai) Co., Ltd.) 成立于2014年,长期专注于分子酶原料及建库试剂盒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我们的目标让下游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为中国精准医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翌圣生物拥有先进的分子酶双向技术平台、大规模蛋白发酵纯化技术平台、高效抗体筛选技术平台,目前已成功开发各类诊断分子酶、二代测序建库酶等40余种,并实现工业放大。翌圣生物开发的用于基因检测、体外诊断(IVD)相关酶原料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此外,我们还为工业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以满足个性化需求。(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