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打造社区癌症精准防控模式,康立明助力县级肠癌筛查民生工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7-12 康立明生物 赞(5)
分享: 
导读
2021年7月9日长沙县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召开,为造福百姓,健康生命的“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加快推进长沙县肿瘤防治管理中心建设,健全县域肿瘤防控体系,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减轻人民医疗负担。
2021年7月9日长沙县肺癌和结直肠癌筛查工作部署培训会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召开,为造福百姓,健康生命的“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强强联手 “县”安心

康立明生物与长沙卫实医学检测所战略合作,共同参与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长沙县结直肠癌筛查民生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打造长沙县优质社区筛查模式。据悉,此次民生工程由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县域肿瘤防治中心项目的建设单位,该中心将在2021年9月底以前完成8个乡镇20000名结直肠癌、3500名肺癌高危人群的免费筛查,并同时进行1000例城市五癌及1000例口腔癌的筛查项目,目标在3年左右完成全县40多万适龄人群全面筛查。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由长沙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锋,长沙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长沙县卫健局杨曼琼,长沙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力,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志军,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邹满,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龙志刚,康立明生物首席运营官廖吉弘,长沙卫实医学总经理黄石龙等出席。
院方领导钟志军书记表示,围绕这一目标,医院防治中心将周密规划、大力宣传、积极培训、精心准备,不断提升自身筛查及诊疗技术水平,实现肿瘤防治“铺得开、筛得出、接得住、可持续”的工作目标,有效提升长沙县恶性肿瘤的早筛早诊率,为全县人民提供花钱少、更便捷、更优质、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力量之都,桂阳秋水长沙县
培训会上,长沙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锋,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志军以及来自长沙县域的各镇(街)卫健办,各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有关领导、专家近400人出席了筛查工作部署培训会。

会议现场照片

此次培训会议由长沙县卫健局、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主办,康立明生物联合长沙卫实医学检测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参与此次培训会议。长沙县卫健局及院方领导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
会议中,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向参会的各级医生带来癌症诊疗及筛查预防相关的学术讲座,参会专家们积极进行学习交流,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长沙县域癌症筛查工作进行重要的部署筹备。
人类健康,我之使命
参与此次会议方案制定的康立明生物首席运营官廖吉弘先生介绍,为支持此次民生工程项目,康立明生物团队积极筹备,在会议中展示的正是康立明生物的主打产品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团队成员在会议交流互动环节,在会场向参会专家进行产品介绍和演示,其无创、便捷的取样方式和优异的检测性能受到了参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长安心®在会场的展示

康立明生物工作人员向参会专家介绍演示

一直以来,康立明生物始终秉承“人类健康,我之使命”的崇高愿景,投身于社区筛查、基层医疗、民生工程和爱心公益等项目活动的结直肠癌筛查事业当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此之前,康立明生物在以上海为中心、覆盖40余个社区卫生中心的万人社区筛查活动以及东莞石排镇的民生工程项目中都显示出稳扎稳打、部署周密、执行高效的良好素质和能力,长安心®粪便DNA检测试剂盒始终保持出色的表现,赢得政府部门、医务人员及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接下来,长安心®便将继续在长沙县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上,县政府及院方领导对康立明生物产品及服务高度认可,并与公司领导亲切交流,双方均期待通过政府、医院、企业多方联动模式,将肠癌早筛理念传递给更多人群,为长沙县居民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康立明生物首席运营官廖吉弘先生与长沙县卫健局唐锋局长一行亲切交流

早发现 长安心
数据显示,在我国,肠癌发病率在大城市已位居第2,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肠癌;90%的人被查出肠癌时已是中晚期,早诊率低(不足30%)是造成我国肠癌患者高死亡率的重要原因。其实,肠癌是完全可防治的疾病,通过肠癌早筛来降低肠癌发病率已成为业内专家的共识。
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是2018年率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粪便DNA肠癌检测产品。通过准确解读粪便中脱落肿瘤细胞的基因异常改变(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进行大肠癌的早期诊断,帮助医生早期发现患者的肠癌病变情况,有希望将肠癌阻断在早期阶段,从而达到预防和根治肠癌的目的。目前,已经在全国超500家医院开展应用,得到了临床专业领域医生的认可。

长安心®在此次民生工程中的采样盒

康立明生物将通过此次长沙县的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民生工程的参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政府及当地医疗机构的目标来开展工作,协助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以预防为主,着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通过长沙县结直肠癌筛查民生工程项目的开展,帮助当地居民远离肠癌困扰。未来,康立明生物将继续以产品服务和技术为核心优势,为结直肠癌早筛早诊的大规模普及提供有力工具,为2030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贡献企业力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