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阿斯利康与和黄医药的MET抑制剂Savolitinib在中国获得首批,可用于METex14突变非小细胞肺癌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6-24 外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1类创新药赛沃替尼(Savolitinib,曾用名:沃利替尼)片上市。


2011年,和黄医药与阿斯利康就Savolitinib签订了全球专利许可、合作开发及商业化协议。


2020年7月29日,阿斯利康公司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将赛沃替尼Savolitinib,曾用名:沃利替尼)市申请纳入优先审评。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1类创新药赛沃替尼片(商品名:沃瑞沙/Orpathys)上市,该药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用于含铂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耐受标准含铂化疗的、具有间质-上皮转化因子(MET)外显子14跳变(MET exon14 skipping,METex14)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据了解,这是和黄医药继呋喹替尼(已在中国上市用于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索凡替尼(最近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胰腺和非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之后第3款上市的抗肿瘤新药。


Savolitinib是一种口服、高选择性的小分子MET抑制剂,其新药上市申请是基于一项进行中的Savolitinib单药治疗既往全身性治疗失败或无法接受化疗的MET14号外显子跳变NSCLC患者的中国II期临床研究


Savolitinib是由阿斯利康与和黄医药联合开发的MET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这是Savolitinib在中国首个选择性MET抑制剂新药上市申请。


中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超过77.4万例,占全球肺癌新增病例的37%。大约80-85%的肺癌属于非小细胞肺癌。据估计,约2-3%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会发生MET14号外显子跳变。多年来,MET罕见突变肺癌患者的治疗一直存在困境,患者预后差,对现有的标准治疗不敏感,在临床中始终缺乏有效的靶向药物。


Savolitinib的获批意味着针对MET罕见突变,中国独立实现了药物首创,本土研发和国际接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