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肿瘤治疗黑幕”是真是假?卫健委官方回应来了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27 人民网 赞(2)
分享: 
导读
焦雅辉强调,国家卫健委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今日,国家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就网上揭露“肿瘤治疗黑幕”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与北医三院联系,核实反映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关注到网上这一消息之后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和北医三院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和医生联系,并请医生给我们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对于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治疗原则符合规范,不当利益尚在核实

“对于其中明确提到的、具有明确指向的青海患者的情况,我们也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整个治疗的过程进行专家和同行的评议,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还是基本符合规范的,至于其中反映的问题,比如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的问题、NK细胞治疗的问题,这个过程当中是否有不当的利益交换,国家卫健委也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现在这个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焦雅辉说。

绝不护短、绝不回避

焦雅辉强调,国家卫健委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国家即将开展医疗专项治理行动

在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胡强强表示,国家卫健委日前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医保局等单位印发《关于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于今年4月至明年3月,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的其他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规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我国癌症生存率已提升近10个百分点

焦雅辉表示,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我国医疗质量和诊疗能力的提升,恶性肿瘤的五年生存率已经从十年前的30.9%提升到目前的40.5%,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某些恶性肿瘤比如食管癌,五年生存率已经高于美国等发达国家。


“下一步,我们将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以肿瘤规范化诊疗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高我们国家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水平。”焦雅辉如是说。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