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讯|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被MEDLINE收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12 OALandscape 赞(13)
分享: 
导读
医学期刊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CTM)近日正式被MEDLINE收录! MEDLINE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的首要文献目录数据库,涵盖了超过2700万篇生命科学期刊文章,主要集中在生物医学方面。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由Wiley出版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医学期刊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CTM)近日正式被MEDLINE收录!


MEDLINE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的首要文献目录数据库,涵盖了超过2700万篇生命科学期刊文章,主要集中在生物医学方面。

PubMed是NLM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和维护的文献数据库。MEDLINE是PubMed的主要组成部分。

大多数期刊都是根据文献选择技术评审委员会(LSTRC)的建议选择进入MEDLINE的。LSTRC是NIH特许的外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根据MEDLINE官网公布最新的信息,在2020年财年,LSTRC一共评审了416本期刊,其中50本最终成功进入MEDLINE,接收率为12%

(https://www.nlm.nih.gov/medline/medline_statistics.html)。


MEDLINE涵盖了1966年至今发表的文献,以及1996年之前的精选文献。

目前MEDLINE总共收录了全球5200多本期刊,涉及大约40种语言。

竭诚欢迎国内外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决策者和业界人士关注CTM、免费阅读期刊内容并积极向期刊投稿!


主编简介

王向东教授,复旦大学

王向东,医学博士,复旦大学医学特聘教授,上海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临床科学研究所执行所长。现任中国基因技术学会会长、全国临床精准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理事长。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单细胞测序、临床生物信息学、疾病特异性生物标志物、慢性肺疾病、癌症免疫学和分子与细胞治疗。他著有300多篇科学论文,总影响因子约1100,引用数量约9900次,h-index为51,i10-index为256。


关于期刊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CTM)是Wiley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根据科睿唯安2020年6月公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CR),CTM获得的首个影响因子7.919 ,在JCR的138本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期刊中位列第11,在244本Oncology期刊中位列第27,均处于Q1区。
CTM刊登临床和转化医学方面的文章,旨在促进临床前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加强基础和临床科学家之间的交流。本期刊聚焦新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生物工程、疾病特异性生物标记物、细胞和分子医学、组学科学、生物信息学、应用免疫学、分子成像、药物发现和开发以及监管和卫生政策。
本期刊涵盖临床和转化医学的所有领域,但专注于以下几个主题:
教育和职业发展
药物和器械的临床研究
靶向药物发现与开发
临床生物信息学
临床贯串组学(Clinical Trans-omics)
单细胞生物医学
干细胞生物学与治疗
临床基因组学
疫苗与免疫治疗
慢性代谢性疾病

CTM竭诚欢迎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决策者和业界人士免费阅读期刊内容并积极向期刊投稿!
期刊主页:

投稿链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