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2020长三角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嘉定圆满落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1-28 转化医学网 赞(27)
分享: 
导读
11月25日-26日,2020长三角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数十位相关专家做主题演讲,吸引了全国各地近500名业内人士参会,齐聚一堂,在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中,共话体外诊断领域广阔的未来。


  本次论坛围绕分子诊断、微流控技术、代谢组学检测、临床试验、转化医学基地的建设及专利转化等内容,提供行业最新资讯,展示最新应用进展,搭建产学研医合作交流的平台。

  在11月25日的主论坛中,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甲先生、上海市嘉定区经委主任蔡宁先生分别致开幕辞。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文龙对嘉定工业区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介绍。会上,还邀请了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委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叶青女士作为签约嘉宾,分别与12家新入驻生物医疗企业进行了签约。大会还举行了上海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育培CDMO-医疗器械赋能平台、百趣质谱体外诊断试剂盒研发中试生产基地、上海楚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人教育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主题报告环节,同济大学内科学教授、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教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永明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分论坛颠覆性创新技术临床应用论坛成功举办。会上,专家们就临床跨组学、长片段PCR技术、数字PCR技术、长读长测序等创新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与实践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圆桌论坛环节深入探讨了疫情之下,创新性技术的危与机、创新技术的现状、瓶颈及出路等问题,参会人员热情高涨,意犹未尽。


  11月25日下午,还举行了“创业中国”第八届创业大赛总决赛。从波士顿、圣迭戈、弗吉尼亚、滑铁卢、慕尼黑、新加坡、上海等城市赛点脱颖而出的9个创业项目齐聚嘉定,展开了最终较量。《创业中国》是嘉定区打造的全年无休的海内外创业平台。目前海外合作伙伴有30多家。期待更多创业人士落户嘉定!


  在分论坛微流控技术临床应用论坛中,参会嘉宾就疫后IVD发展的思考、肿瘤液体活检新方法、智能微流控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肝器官芯片及血脑屏障芯片的应用、液滴微流控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等主题进行演讲!让大家对微流控有了更深刻得认识以及微流控在临床检验中的重要性。

  王华梁主任还提到新成立的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以“无院墙”式开放合作实现共享共赢,打造“政产学研医防用资”八位一体创新平台,提升公共卫生与临床医疗保障能力,助力健康上海乃至健康中国建设。


  分论坛大数据助力精准诊断论坛顺利举办,与会嘉宾就多组学数据助力白血病分型、病原微生物的检测与数据分析、创新药的开发转化、基因数据分析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

  黄金艳研究员提到,RNA-seq是肿瘤精准诊断的优秀技术之一,其表达图谱可以很好地进行分子分型,可检测大部分基因突变,可预测肿瘤预后。


  在分论坛百趣医学|质谱技术临床应用论坛中,参会嘉宾就质谱技术与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质谱与临床检验结果的量值溯源、多卵巢综合征相关激素检测新进展、质谱技术在神经疾病和肿瘤领悟中的应用,让我们对质谱技术有了深刻的了解。在众多的分析测试方法中,质谱学方法被认为是一种同时具备高特异性和高灵敏度且得到了广泛应用的普适性方法。


  在分论坛骨科生物材料基础与转化前沿交叉论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苏佳灿教授作为论坛主席进行了精彩致辞,会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主题演讲环节,专家们针对骨质疏松的防治与诊疗、药物的开发、医疗器械的开发、3D-生物打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投资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探讨,从基础科研到临床转化,全面反映了当前骨科生物生物材料发展新动态新观念。

  本次活动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组织部、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转化医学网承办,并得到了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嘉定区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剪影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