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景杰生物完成5.3亿元B轮融资,聚焦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1-12 景杰生物 赞(6)
分享: 
导读
2020年11月12日,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及应用领域的引领者,宣布完成5.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国杭州和美国芝加哥,2020年11月12日,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及应用领域的引领者,宣布完成5.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这是继年初由国投创业领投,博远资本跟投的首轮融资后,景杰生物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达晨、弘晖资本、苏州隆门创投等知名投资方跟投。上一轮领投方国投创业跟投,持续支持公司发展。公司本轮融资得到大型一线基金和知名生物医药专业基金的共同支持,将进一步推动其新业务线的开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优化。

      B轮领头方IDG资本合伙人杨飞表示:“蛋白质是生命活动中的核心分子,对生物样本中蛋白质分子的分析是了解、诊断、治疗疾病的核心,是精准医学的真正“精准”所在。景杰生物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平台和研发队伍,在基于高性能生物质谱的蛋白质组学分析、高质量抗体开发等多个领域走在国际前列。此外,景杰生物通过将蛋白质组学海量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相结合,为疾病的精准诊断与精准治疗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作为景杰生物本轮融资的领投方,IDG资本将助力景杰在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领域持续领先”。

      国投创业投资总监万津表示:“蛋白质组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技术,广泛应用在生命科学各个领域,在对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新药开发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凭借国际顶尖的科研队伍和研发实力,景杰生物是唯一一家入选卫计委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的蛋白质组学的公司。国投创业是景杰生物A轮领投方,本轮投资继续加持,支持景杰持续投入研发和拓展新业务线,打造平台驱动的精准医疗领域引领者。我们很高兴看到景杰的快速发展,对景杰的未来充满期待。”

      景杰生物首席执行官程仲毅博士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国经济受到严重冲击。面对如此严峻的环境,景杰生物的发展却能逆势上扬,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成功完成两轮6.6亿元的融资,充分体现了投资人对景杰价值的高度认可。此次融资的完成将强力支持我们在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领域持续投入,期待和所有投资人一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更好的实现景杰在蛋白质组学技术开发和应用领域领导者的愿景,将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推进到下一个激动人心的阶段。”

      关于景杰生物

      景杰生物(PTM BIO)是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蛋白质组学技术应用与开发的领先者,公司以“蛋白质组学--精准医学”前沿研究领域为科学背景,已形成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商业模式,现已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的“整合蛋白质组学平台”,内含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表观遗传学技术平台、生物标志物发现平台、高质量抗体开发平台、诊断试剂盒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公司创立于2010年12月,总部位于杭州,在美国芝加哥设有子公司。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公司官网:www.ptm-biolab.com.cn。

      关于IDG资本

      IDG资本于1993年率先在中国开展风险投资业务。经过近30年的发展,IDG资本始终追求长期价值投资,累计管理资产约合1500亿人民币,在全球已投资超过1000家优秀企业,其中超过200家已成功退出。IDG资本重点关注互联网与高科技(TMT)、新型消费及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及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领先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及并购重组等各个阶段。在中国就有腾讯、百度、拼多多、爱奇艺、美团、美图、小米、商汤科技、哔哩哔哩、携程、华大智造、九安医疗、平安好医生、博雅辑因、高诚生物、百奥智汇、臻格生物、昆仑医云和AccutarBio等知名案例。

      关于国投创业

      国投创业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科技部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按照市场化方式专门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创业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投高新(深圳)创投基金和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平台,始终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目标,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能源等关键领域,着眼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实现突破,构建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生态体系。

      关于博远资本

      博远资本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和孵化中国杰出医疗健康创业企业的专业投资机构。博远资本的创始人和团队来自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企业、国内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跨国制药企业或医疗健康领域的著名专业服务机构。具有丰富的医疗健康行业创业、研发、运营和投资的经验,深厚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关于达晨

      达晨成立于2000年4月19日,总部位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自成立以来,达晨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大消费和企业服务、军工等领域,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并被推选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等专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01至2020年,公司连续20年被行业权威评比机构清科集团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2年度、2015年度全国排名第一,近10年稳居本土创投前三。截止目前,达晨财智共管理基金总规模约300亿元,投资企业超过550家,成功退出超过180家,其中104家实现上市。

      关于弘晖资本

      弘晖资本(HLC)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健康生活”的机构,致力于服务为人类生命诊治以及健康生活提供科技性产品和差异化服务的领先企业,在生物工程、医疗器械、诊断设备、个人护理及保健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管理着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基金,合计资金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已投资包括: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鱼跃医疗、联影医疗、博瑞医药、ZENTALIS、泛生子、开拓药业、圣湘生物、兆维科技、科美诊断、思摩尔、行云汇、BEABA、奈雪的茶、素士等优质项目。

      关于苏州隆门创投

      苏州隆门创投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与创新医疗器械”,以“助力中国医药创新企业走向世界并回馈社会”为愿景的新锐投资基金,团队核心成员拥有逾25年产业背景,主导投资额达数百亿。苏州隆门创投现已投资博瑞医药(688166)、长风药业、海创药业、玉森新药、博诺康源等多个优质企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