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官宣!全球最大的测序技术供应商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收购Grail,加快癌症早筛开发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09-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9月21日周一,Illumina和Grail表示,他们已经达成了最终收购协议。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收购Grail,加快癌症早筛的开发。

  

      上周转化医学网报道过:9月9日,Grai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紧接着,就有传言称Illumina即将收购Grail公司。昨天该传言已被证实。

  9月21日周一早上,Illumina和Grail表示,他们已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Illumina将以80亿美元的收购Grail。这一收购将加快多癌种早筛检测的开发,有望更早诊断癌症,为患者带来更好临床治疗效果。此外,Grail股东将获得公司未来相关收益。
  该交易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完成,具体取决于成交条件和监管部门批准速度。在Grail 本月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计划之后,Illumina就开始了收购计划。上周Illumina对Grail 的收购传言导致Illumina的股票暴跌9%。(相关阅读:【快讯】Grail 刚申请上市,就有传言称Illumina即将收购它,这是什么操作?)Grail是Illumina公司在2016年成立的一个独立公司,基于Illumina公司的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NGS),开发前沿数据科学和学习手段,并创建血液中的癌症信号图谱。
  Grail公司开发的多癌种早筛检测Galleri能够检测出50多种癌症类型,其中超过45种筛查手段在美国还没有操作指南。Grail计划在2021年推出Galleri检测。
  Illumin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德索萨(Francis deSouza)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的四年里,Grail团队在技术开发和获取临床数据方面取得了非凡的进步。这些数据将成为推出Galleri多癌种筛查的基础, Galleri是对抗癌症的最有希望的新工具之一,我们非常欢迎Grail回到Illumina,以利用基因组学和我们的NGS平台帮助转变癌症治疗。总的来说,我们有一个重要的机会来引入常规且广泛可用的基于血液的筛查。该项早期癌症检测在治疗上更有效、成本更低。”
  Grail首席执行官Hans Bishop先生说:“社会面对的最重大挑战之一就是癌症,因为大多数癌症发现时已经太晚了。我们相信,多癌种早期筛查技术能够满足巨大的医疗需求,并减轻全球的癌症患者负担。此次与Illumina公司的合作,能够更广泛、更迅速地开展Grail公司的多癌种早筛血液检测技术,从而提高患者接受检测的机会。”
  因为通过血液取样方式获得肿瘤信息以辅助癌症治疗,是“精准医疗”的未来趋势之一。
  看来双方公司领导都很看好此次的收购合作,也期待他们在血液筛查癌症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为癌症患者带去福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illumina-acquire-Grail-8b-cash-and-stock#.X2lTpdUzaM8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