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俄罗斯称正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方法,15-20分钟即可诊断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01-20 环球时报 赞(16)
分享: 
导读
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战略规划中心正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方法,预计仅需15-20分钟即可诊断出该病毒。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战略规划中心正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方法,预计仅需15-20分钟即可诊断出该病毒。

  战略规划中心副经理格尔曼·希普林向俄罗斯《消息报》表示:“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国际数据库收录了新型肺炎病毒基因组后,我们于1月14日立刻开始研发试剂。如果一个人患病,我们可以准确检测出其症状是否由冠状病毒引起。此外,试剂还可以用于检查与患者接触过的人。”试剂将于1月底研发完成。

  但希普林指出,试剂无法检测出处于潜伏期的病例,且不适用于对乘客进行大规模检查。因为测试需要数个小时,会阻碍机场的正常运营。但这种测试方式可以用于快速确定赴中国后患病的乘客。

  目前,俄罗斯各大机场正在使用红外成像仪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检查,以识别发烧旅客。(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