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讯丨博奥生物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糖脂三项检测试剂盒双双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9-02 博奥生物 赞(2)
分享: 
导读
前方传来捷报!近日,博奥生物自主研发的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糖脂三项检测试剂盒双双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这项尖端科技的落地,将为国人的健康监测提供实时、便捷的技术保障,也将成为我国慢病防控事业的又一项新利器。

近日,博奥生物自主研发的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糖脂三项检测试剂盒双双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这项尖端科技的落地,将为国人的健康监测提供实时、便捷的技术保障,也将成为我国慢病防控事业的又一项新利器。

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渝械注准20192220223)

糖脂三项检测试剂盒(渝械注准20192400222

尖端科技进入寻常百姓家

生物芯片,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存在,而博奥生物这项尖端科技的落地,将使神秘的生物芯片技术走下神坛,进入寻常百姓的家中。

此次获证的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糖脂三项检测试剂盒是由博奥生物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成果(国家科技“十二五”重大专项)。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是将生物芯片平台技术和生化检测技术相结合,把微量的检测试剂经过特殊冻干工艺封装在一个像钥匙大小的一次性使用的微流控生化分析芯片中,便可以进行居家生化检测,只需一滴(12微升)指尖血,15分钟就可以对样本中的血糖、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准确快速的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数据同步到智能手机终端或云端服务器,并用健康管理APP对历史数据进行追踪查询、数据云端存储与分析管理,帮助使用者实时、准确地掌握血脂、血糖等身体指标,为医生诊断提供准确、动态的个人健康大数据。更多的生化检测指标诸如肝功能、肾功能等相关检测试剂也将陆续推出。

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系统

产品优势

样本微量,只需12微升
❖ 快15分钟一次性出具三项检测报告
芯片集成,专利技术,精准检测
❖ 宜规格合宜,轻巧便携,全自动化,操作简单

❖ 存数值即显,本地保存,易于使用


全球首创“中国芯”
与此次获证的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配套使用的微流控生化分析芯片,很早就已备受关注。早在2018年,这张小小的扇形芯片就已成为全国两会上的明星,不止一次地出现在两会记者的镜头下。

程京院士在全国两会上向两会代表介绍微流控生化分析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微流控生化分析芯片不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早已具备了量化生产的能力,每条生产线的年生产量可达100万份。一张小小的芯片,不仅让老百姓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也是我国科技软实力的充分体现。

微流控生化分析芯片全自动生产线

慢病防控新利器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 “要做好常见慢性疾病防治”。在健康中国2030防控规划提出五大慢病的防控中,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口腔疾病的防控。日前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也多次提出,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等系列要求。
“实际上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对家庭的危害和个人伤害,包括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远远超过老百姓所能了解到的。”程京院士曾在两会上多次表示,真正健康的养老,要注重对疾病的提前干预和筛查,治未病。要改变过去以疾病治疗为中心的思路,转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以糖尿病为例,至少应当做到一年筛查一次,最好能够做到自主全天候监控。应以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智慧科技手段,全面建立“智慧中西医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并在基层和社区示范应用推广,真正实现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关口前移
早在2018年,这套适用于“三高”人群筛查的微流控全自动生化分析系统,就已在博奥生物重庆两江新区十万人群的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中进行试点,目前,在辽宁阜新、云南昆明等多地开展的“三高”慢病筛查项目中将进行规模应用。未来,这套系统将更广泛地应用于社区与家庭,也将成为我国慢性病防控事业的一项新利器。

一直坚持用“芯”的博奥,将持续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立足于健康事业,争做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排头兵”,为国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