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13届夏季达沃斯总理寄语:新领军者是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7-03 转化医学网 赞(20)
分享: 
导读
7月2日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近2000名的政府高官,企业和媒体代表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总理为第1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

13届“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峰会,超过18000名参会者,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其中70%是海外参会者。

总理在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先生的陪伴下走上主席台。他首先回顾了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了13年的历程:当初设立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全球化步伐在加快,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当时确定了新领军者这一主题,并且延续至今,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当年诸多成长型企业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就是要让各类市场主体,让大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同台竞技,公平竞争,共同发展。在致辞中总理强调,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抓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两件大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支持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优势互补。大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落实好普惠性减税降费等财政支持政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坚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瞄准民生的痛点和堵点,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总理与新领军代表,梅傲生物创始CEO朱炜焰先生亲切握手

致辞中一个令人深思的细节是,总理反复提及新领军者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意义。他说,新领军者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市场化改革离不开中小企业,离不开新领军者。因此,政府不仅要保障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更要为他们提供政策扶植;希望更多的成长型中小企业能成为登顶企业,独角兽企业。而在开幕式结束后的当天下午,总理又专门抽出时间与新领军者代表闭门会谈,充分体现了对新领军者的关心和重视。

朱炜焰先生在总理与新领军代表的闭门讨论会现场

如何理解总理对新领军者这一番特殊关心?对新领军企业的意义又在哪里?作为本届论坛的新领军代表之一,世界经济论坛精准医疗全球理事,梅傲生物创始CEO朱炜焰先生畅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这首先反映出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正如总理在致辞中指出的,在中国一亿一千万市场主体中,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到了7千万,这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就拿梅傲生物来说,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在创设和经营中就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扶持,也希望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我们的发展。 朱炜焰特别提到在和总理的闭门交流会中,总理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稳定发展又做了进一步的阐述,比如对中小企业的减税降费今年有2000亿的专项指标,而且必须要全部兑现。同时还要减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今年的目标是减低1个百分点;要加强市场化进程,打破各种不合理规章制度;要加强对产权的合法保护,做到监管公正,一视同仁,保障公平的竞争环境;还有强调了营商环境与国际准则的对接,出台和逐步缩小外商准入负面清单,这些都特别具有现实意义。

朱炜焰同时分享了2天来高密度参加企业/NGO/各国政府首脑交流会的体会,“人工智能”和“数据共享”是出现的最高频词。世界正大步迈向工业4.0的新时代,但仍有很多伦理,监管,地缘政治,数据壁垒,社会接纳度等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世界经济论坛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沟通和产生解决方案的平台。作为WEF精准医疗全球理事,朱炜焰正参与和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数字病理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和政策变革,期待在政策,标准,法规层面能有所创新和突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患者更早的受益。

朱炜焰最后感叹,总理对新领军者的期待让梅傲生物团队感受到肩头的重任,梅傲生物作为“连接世界精准医疗的商业化平台”,目标是把全球创新技术和产品引进中国,同时也要走向全世界。总理的讲话对企业经营者的信心是极大的鼓励。正如总理所期待的,我们会为成为“独角兽”而努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