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9中德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双边论坛盛大开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3-03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2019中德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双边论坛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专家们分享了...

今日,2019中德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双边论坛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专家们分享了最新的液体活检前沿进展,全面、准确反映了当今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的新动态、新观念。

今日,2019中德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双边论坛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中德两国数十位相关液体活检领域专家莅临现场并做演讲报告,数百名业内人士齐聚上海,共同探讨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领域的尖端前沿话题。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术阶,德国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学医院和医学院Nikolas H. Stoecklein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王红霞教授和慕尼黑大学LMU医院Olivier Gires教授等致开幕词,介绍了目前肿瘤液体活检的行业现状,对与会中德专家进行了一一介绍,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同道们表示热烈欢迎。

夏术阶副院长

Nikolas H. Stoecklein

王红霞教授

Olivier Gires

开幕式后,主题论坛部分,首先是来自德国的Harriet Wikman教授做主题报告,题为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和生物学临床应用》,详细介绍了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及生物学临床应用。

Harriet Wikman

随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及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志谦教授做主题报告,题为《电压门控钙通道α2δ1 在肝癌中的预后价值》,介绍了电压门控钙通道α2δ1 及其在肝癌中的预后价值。

张志谦教授

来自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邢金良教授以《线粒体 DNA 突变作为潜在的新肿瘤生物标志物》为题,详细介绍了线粒体 DNA 突变这种潜在的新肿瘤生物标志物。

邢金良教授

之后,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树涛教授以具有受控细胞粘附的工程生物接口用于癌症诊断》为题,介绍了具有受控细胞粘附的工程生物接口如何用于癌症诊断。

王树涛教授

最后,Olivier Gires教授以《EMT in systemic 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cells》为题结束了上午的主题报告部分,接下来的三天,还会有来自德方的Christoph Reichel、Nikolas H. Stoecklein、Constantin Pixberg、Wolfgang Janni、Ingeborg Tinhofer-Keilholz、Basant Kumar Thakur、Roman Nawroth、Christian Werno、Hans Neubauer、Ulrich Keilholz和来自中方的王向东、陈策实、陈洛南、于文强、古宏晨、胡志远、钱昆、施奇惠、谢鹭、石铁流、陈锦飞、陈翔、陈磊、宓现强、孙英丽等教授做主题报告,深度讨论肿瘤液体活检领域最新动态。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转化医学网联合主办,以“肿瘤液体活检及精准治疗:突破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循环肿瘤细胞的检测、微流体检测系统结合纳米技术、肺部疾病的脂质组学特征、胰腺体尾部腺癌的分子病理学、肿瘤干细胞特征与治疗耐药、血清 Semaphorin4C、循环肿瘤细胞的分子表达谱、基于液体芯片的 ctDNA 多重敏感鉴定等内容展开讨论。

会上专家们分享了最新的液体活检前沿进展,全面、准确反映了当今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的新动态、新观念。会场宾朋满座,众多国内外权威专家们,临床医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的行业盛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