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春雨医生CEO张琨离职,加入整形美容公司伊美尔,担任总裁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1-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月9日消息春雨医生原CEO张琨已于近日离职,加入整形美容公司伊美尔,担任总裁一职。在2016年,春雨医生创始人兼CEO张锐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之后,张琨空降春雨医生,成为春雨医生新一任CEO。张琨接任张锐20个月,一度的颠覆着春雨医生全力拥抱传统医疗。过去的道路并不平坦,新的联姻成效尚待验证。


1月9日消息

春雨医生原CEO张琨已于近日离职,加入整形美容公司伊美尔,担任总裁一职。

在2016年,春雨医生创始人兼CEO张锐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之后,张琨空降春雨医生,成为春雨医生新一任CEO 。

张琨接任张锐20个月,一度的颠覆着春雨医生全力拥抱传统医疗。过去的道路并不平坦,新的联姻成效尚待验证。

“春雨医生”原名“春雨掌上医生”,是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旗下的健康应用APP,于2011年11月上线,是一款集人工智能技术和医师专业知识为一体的医疗产品。

20个月以前,张锐在世时,技术出身的曾柏毅担任春雨CTO,李光辉任COO。张锐去世后,曾柏毅出任春雨董事长。而曾、李二人都曾以春雨CEO的身份出席过对外活动。

2017年4月,张琨就是以“空降”的方式来到了春雨。此时,距春雨创始人兼CEO张锐去世已半年有余。张琨的“空降”令业内颇感意外。原本外界猜测,接替张锐的人选应该是春雨联合创始人曾柏毅或李光辉,毕竟他们更熟悉这家企业。

然而最终,是张琨这个“空降兵”主政春雨。他给春雨带来了什么?

此前春雨的口号是“颠覆医疗”。这一度是张锐创立春雨的初衷。他设想在现有公立医疗体系之外开一条新路,依靠互联网来解决一部分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个设想之后演化成了春雨的主营业务——在线问诊。

这位新CEO上台之后在《春雨的管理笔记201704》一文中提出,“春雨不再提‘颠覆医疗’,而是‘拥抱医疗’,我们将为医疗服务提供方赋能,赋予互联网服务的能力,成为更优质医疗体验的组成部分。”

从“颠覆医疗”到“拥抱医疗”,“拥抱医疗”则强调与传统医疗机构合作,成为盟友。但现阶段,春雨的盟友更多只能从非公医疗机构中选择。张锐生前也尝试过与优质的非公医疗机构(医院、诊所)合作来引流患者到线下。

张琨证实,华润集团投资春雨医生,华润集团将会派董事长和CEO进行管理。对于春雨医生目前的状况,张琨表示:“去年收入超过一个多亿了,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

资料来源:亿欧大健康、新京报、八点健闻及一些不明来源的网络资料。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