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9JP摩根会议】Guardant Health推出新的液体活检测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1-09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旧金山卫队卫生组织为研究人员推出了一项新的液体活检测试,旨在通过单次抽血检测基因组改变和表观基因组特征,从而在早期阶段发现癌症。
旧金山卫队卫生组织研究人员推出了一项新的液体活检测试,旨在通过单次抽血检测基因组改变和表观基因组特征,从而在早期阶段发现癌症。该公司的检测设计用于研究血液中肿瘤DNA的筛选,选择辅助治疗过程,或监测潜在的复发和治疗反应。
Guardant的生物制药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Daniel Simon在J.P.摩根医疗保健会议上说:“我们的许多学术和生物制药合作伙伴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将他们的临床项目纳入辅助和新辅助设施,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应用程序。”
该项测定基于从使用该公司的Guardant360测试的80,000多名癌症患者收集的样本,以及额外的全基因组测序数据。
它的目的是克服先前在检测早期疾病方面遇到的挑战,例如与衰老相关的生物噪音突变,以及仅有基因组检测的灵敏度有限,在肿瘤DNA较少的环境中Guardant360或GuardantOMNI测试涵盖了晚期癌症适应症。
该公司表示,检测表观遗传标记,例如与健康细胞相比,肿瘤细胞DNA甲基化的差异,对于提高检测的灵敏度至关重要。例如,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肿瘤DNA上的密集甲基团簇可以使分子折叠成易于通过简单测试肉眼检测到的形状。
“这就是我们已经积累的样本数据库变得非常有价值的地方,我们可以不断学习我们迄今为止运行的80,000个样本。我们还利用这些样本中的经验来提高Guardant360的灵敏度,并开发Omni以获得相当的性能。“
根据Guardant的说法,该试验通过报告等位基因频率低至0.01%的基因组改变来改善Guardant360的性能。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临床版本的测试,仅用于前瞻性研究。

此外,Guardant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将Guardant360测试提交给FDA进行上市前批准,作为AstraZeneca的EGFR抑制剂Tagrisso的伴随诊断,该诊断是根据上个月宣布的多年协议开发的。它还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提交其GuardantOMNI小组,用于肿瘤突变负荷评分。

参考文献:Guardant Health unveils epigenetic research test for early-stage cancer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