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年度盘点】 一文尽览今年国内13项大奖最全名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2-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各位粉丝们:你们的2018年收获了什么是盆钵满满的钱财抑或是不期而至的爱情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斩获的则是无上的荣誉转化医学网年终特别策划首度盘点生物医药领域获奖名单时间奖项名单1月8日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侯云德1月12日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各位粉丝们:

你们的2018年收获了什么

是盆钵满满的钱财

抑或是不期而至的爱情

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斩获的则是无上的荣誉

转化医学网年终特别策划

首度盘点生物医药领域获奖名单

时间

奖项

名单

1月8日

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

侯云德

1月12日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许琪,杨莉,张研

5月14日

邵逸夫奖

玛丽·克莱尔·金

5月18日

转化医学奖

程京、葛均波

9月5日

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王潇,朱书,胡家志 高晓飞

9月7日

顾孝诚讲座奖

汤楠

11月6日

何梁何利奖

丛斌,黄晓军,瞿佳,唐佩福,王建安,吴玉章,于君

11月17日

吴阶平医学奖

陈香美,赵继宗,孔令义,王拥军 ,王琳,毛颖 ,李太生 ,朱立国

11月18日

未来科学大奖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

11月20日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金力,阎锡蕴,乔杰,瞿佳,郜恒骏,程功,戴俊彪,黄志伟,刘光慧,刘江,刘默芳,舒跃龙,孙强,王宏伟

11月23日

青年科学家奖

万蕊雪

12月8日

树兰医学奖

程京、葛均波

12月14日

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光慧,杨莉,王琳,王二涛,齐炼文,许琛琦,孙爱军

获奖名单精彩

大盘点

1

名单

详情

1

1月8日 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

侯云德获奖

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务院设立了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报请国家主席签署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数额由国务院规定。获奖者的奖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该奖项2000年设立。

2

1月12日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许琪,杨莉,张研获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 。该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3

5月14日 邵逸夫奖

玛丽·克莱尔·金获奖

邵逸夫奖由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人邵逸夫爵士于2002年11月创立。首届的颁奖礼在2004年9月7日在香港举行。邵逸夫奖基金会每年选出世界上在数学、医学及天文学三方面有成就的科学家,颁发奖项,并颁授100万美元奖金以作表扬。邵逸夫奖是个国际性奖项,形式模仿诺贝尔奖,由邵逸夫奖基金会有限公司作管理。以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成果,和该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意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原则是不论得奖者的种族、国籍、性别和宗教信仰。自2016年起,每项奖金由100万美元增至120万美元。

4

5月18日 转化医学奖

程京院士、葛均波院士获奖

转化医学奖全称为“转化医学奖励计划”,是由上海广慈转化医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为发起单位,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联盟为指导单位。转化医学奖设立目的是对在转化医学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进行奖励,激励和培养转化医学领域的杰出人才。每年进行一次,评出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和转化医学创新奖。

5

9月5日 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王潇,朱书,胡家志,高晓飞获奖

6

9月7日 顾孝诚讲座奖

汤楠获奖

顾孝诚讲座奖由顾孝诚纪念基金于2012年创立。该奖项鼓励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有潜力成为科学领袖的青年科学家,特别是那些学成回国的青年学者。

7

11月6日 何梁何利奖

丛斌,黄晓军,瞿佳,唐佩福,王建安,吴玉章,于君获奖

何梁何利奖由何梁何利基金设立,是香港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 。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何梁何利奖分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8

11 月 17日  吴阶平医学奖

陈香美,赵继宗,孔令义,王拥军 ,王琳,毛颖 ,李太生 ,朱立国获奖

吴阶平医学奖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的,是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高级别奖项,主要用于奖励在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公共卫生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个人,旨在弘扬吴阶平院士等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医德医风,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科技创新能力和临床医疗服务水平。吴阶平医学奖是中国医学界最高规格的个人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院士担任。自2007年设立以来,每年颁发一次。

9

11 月 18 日 未来科学大奖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获奖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 ,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置"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计算机与数学奖"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 未来科学大奖在设置上借鉴了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科学奖项的经验,同时也做了创新。比如,在捐赠模式上,其他奖项多由一个家族或个人捐赠,未来科学大奖每项奖项由4位捐赠人共同捐赠。未来科学大奖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励为大中华区科学发展做出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

10

11月20日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金力,阎锡蕴,乔杰,瞿佳,郜恒骏,程功,戴俊彪,黄志伟,刘光慧,刘江,刘默芳,舒跃龙,孙强,王宏伟获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是由谈家桢先生提议,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生命科学技术奖项,旨在促进中国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2008年5月由谈家桢先生提议,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联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创立,由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组织,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承办谈家桢生命科学奖。2017年从第十届开始,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联合组织。

11

11月23日 青年科学家奖

万蕊雪获奖

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推动"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1996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西安金花企业集团于第三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开评之际共同设立"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金花基金。该基金10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西安金花企业集团提供,主要用于"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活动的评审、宣传、表彰等方面。评审条件是: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数理科学(含天文、力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科学等7个学科任一领域内有新的重大科研成果,对本学科的研究和发展具有现实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12

12月8日  树兰医学奖

程京院士、葛均波院士获奖

"树兰医学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共同发起设立的"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 理事会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

13

12月14日  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光慧,杨莉,王琳,王二涛,齐炼文,许琛琦,孙爱军获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宗旨为激励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伟大事业,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奖励为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名。

以上名单可以看出

这些获奖教授们

2018年收获颇丰

程京葛均波院士

更是斩获转化医学奖, 树兰医学奖

两项重量级大奖

新的一年

那些人会获得这些殊荣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文章下方留言,小编会及时开通白名单!)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