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哪些高校表现优异?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2-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10.1—2018.9.30),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优异。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10.1—2018.9.30),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优异。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具体计算方法可参见今天青塔的第二条推送)

本次青塔统计了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的排名数据。从统计结果来看,TOP200高校中双一流高校和非双一流高校占比相当,其中双一流高校共有99所上榜,非双一流高校共有101所。双一流高校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有41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58所。

最新自然指数中,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8位。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10位。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1位。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南开大学,以上10所高校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

此外,在最新公布的自然指数排名TOP200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地方重点高校,包括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大学、山西大学等,表现出色。

关于自然指数的数据采集、计算方法、收录期刊等详细问题,可以查看青塔对自然指数创始人David Swinbanks的专访(今天第二条推送)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名结果如下(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