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12亿美元!DNA测序巨头Illumina将收购Pacific Biosciences - 独家首席执行官访谈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1-02 转化医学网 赞(18)
分享: 
导读
Illumina是DNA测序机的主要制造商,已同意以每股8美元(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较小的竞争对手Pacific Biosciences,以巩固其对尖端基因研究的所有权。
据悉,Illumina是DNA测序机的主要制造商,日前已同意以每股8美元(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较小的竞争对手Pacific Biosciences,以巩固其对尖端基因研究的所有权。

该交易比昨日Pacific Biosciences股票的收盘价溢价71%。这笔交易将是Illumina最大的交易,该交易在2017年的销售额为27.5亿美元,实现了价值460亿美元的市值,在其20年的历史中创造了7.26亿美元。

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Illumina首席执行官的Francis deSouza表示:“这扩大了我们目前的市场机会,”他认为两家公司的技术非常不同,但他们的文化是互补的。这将带来更多的发现和更快的增长。 “这对市场和客户意味着什么,通过结合这两种方法和这两家公司的数据,我们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基因组视图。”

Illumina降低了人类基因组测序的成本,从十年前的1000万美元降至现在的不到1000美元,获得了几乎完整的单个人DNA序列序列 ,DeSouza表示他希望Illumina最终能够将每个基因组的成本降低到每人100美元。

但该公司使用的技术存在局限性,该公司位于圣地亚哥。 Illumina的机器通过读取许多微小的DNA片段并组装它们来工作。这被称为“短读”技术。对于人类基因组的大多数部分,这种方法很好,但是在DNA结构重排的情况下,或者在DNA中的模式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的区域中,这使得将代码拼凑起来更加困难。

deSouza说,这就是“PacBio”的用武之地。 PacBio的DNA测序仪可以查看单个DNA分子,并以高精度解码其长片段。但成本要高得多。目前,使用PacBio机器对单个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将花费12,000美元。新的技术更新应该将这个数字减少一半。系统使用的核心芯片的替代品,预计明年可能最终将每个基因组的成本降低到1000美元。 Illumina预计长期阅读市场将从现在的6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5亿美元。deSouza表示:“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使这项技术更容易获得,” Illumina并不是唯一一个对PacBio即将到来的改进感到兴奋的人。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布鲁奇研究所基因组学平台高级主任斯泰西加布里尔也表示: “它开始在人类遗传学中占有一席之地,”

Illumina和PacBio技术不必单独使用。研究人员还可以使用PacBio的长读机器,每台售价35万美元,与Illumina的仪器相结合,每台仪器可以接近100万美元,以生产更完整的任何生物体的基因组。

在长期市场中存在竞争,尤其是牛津纳米孔(Oxford Nanopore),它创造了一种更小巧的便携式技术。 DeSouza认为,在即将到来的进展之后,PacBio技术将更加准确。原因是PacBio产生的错误是随机的,这意味着如果你可以对DNA分子进行多次测序,它们最终就会消失。纳米孔技术的错误,通过将DNA链穿过一个小孔而起作用,不是随机的,并且可能无法使用强力固定。

deSouza表示:“PacBio真正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准确性,它的准确性在市场上比其他任何东西都要好。”

太平洋生物科学最初认为PacBio是杀手,将破坏测序市场,PacBio于2003年由首席技术官Steven Turner创立,他与PacBio的首席科学官Jonas Korlach一起发明了该公司的基本技术,PacBio于2009年出现,筹集3.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并获得2亿美元的奖金首次公开募股。但它的机器太慢且昂贵,股价暴跌,即使在Illumina提供的丰厚溢价下,股价仍是IPO价格的一半。


PacBio是DNA测序老手团队,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Michael Hunkapillar,他曾担任Applied Biosystems的高级主管,当时该公司是21世纪初的DNA测序仪的领先制造商,以及首席商务官Kathy Ordonez,Celera Genomics公司参与了政府对第一个人类基因组的测序。


尽管如此,PacBio获得了华尔街的好评。据彭博社报道,在该公司的八位卖方分析师中,只有三位表示购买该股票。今年8月,J.P。Morgan的分析师表示,盈利缺失和近期销售的不确定性超过了其潜在销售额。今天早上Cantor Fitzgerald的分析师重申对该公司的买入评级,写道该公司“正在接近拐点,且正在失调。”无论这个拐点是否会出现在PacBio的背线上,它肯定刚刚用于销售。

这笔交易刚刚签署,deSouza说他无法与任何PacBio高管谈论Illumina。 “我们已经知道,PacBio的团队非常有才华,我们很乐意将它们放在Illumina,”

“我相信这是生物学的世纪。我已经为福布斯提供了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万络的科学和医学,以及今天改变世界的蓬勃发展的DNA技术。”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