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贝尔医学奖花落谁家?明天即将揭晓!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0-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明天,诺贝尔奖委会就将投票选出年度科学最高荣誉的获奖者,每年十月,诺贝尔奖这一年度盛典引起全世界科研工作者的猜想。根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2018年诺贝尔奖揭晓时间如下


明天,诺贝尔奖委会就将投票选出年度科学最高荣誉的获奖者,每年十月,诺贝尔奖这一年度盛典引起全世界科研工作者的猜想。根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2018年诺贝尔奖揭晓时间如下:


1.生理学或医学奖:10月1日11:30,北京时间10月1日17:30左右

2.物理学奖:10月2日11:45,北京时间10月2日17:45左右

3.化学奖:10月3日11:45,北京时间10月3日17:45左右

4.经济学奖:10月8日11:45,北京时间10月8日17:45左右

5.和平奖:10月5日11:00,北京时间10月5日17:00左右


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拥有Web of Science、InCites等著名论文及期刊索引平台的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9月20日宣布了其2018年度“引文桂冠奖”得主,预测在今年或未来可能获得诺奖的科研精英。这一奖项一直被誉为“诺奖风向标”,科睿唯安是全球唯一一个使用量化数据来预测诺奖得奖者的机构。值得注意的是,“引文桂冠奖”自2002年首度颁布至今,已有共46位该奖项得主荣膺诺贝尔奖,具有很强的参考性。


2018年度科睿唯安“引文桂冠奖”生物学或医学领域获奖名单有三名:


Napoleone Ferrara 纳波莱奥内·费拉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预测获奖原因:发现了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在健康组织和癌细胞中形成新血管的过程中,这一因子是血管生成的关键调节器。费拉的工作促进了癌症和其他疾病中用于抑制血管生长的药物的研发。


Minoru Kanehisa 金久实

日本京都大学

预测获奖原因:主要因为对生物信息学的贡献,特别是对《京都基因与基因组百科全书》一书的完善与发展。这个参与基因表达的蛋白质通路数据库允许基因组学家和其他研究人员收集、比较和解释细胞过程的数据,例如那些构成疾病的数据。


Solomon H. Snyder 所罗门·斯奈德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预测获奖原因:识别了许多神经递质和精神药物的受体,包括与鸦片制剂相关的脑受体。他的研究已经应用于许多常见处方药的开发,如用于止痛药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