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速 递】JAMA:最新宫颈癌筛查指南公布!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8-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更新了宫颈癌筛查指南,来看看都有哪些改变吧!文章发表于8月21日的JAMA网络版最终建议与去年发布的指南草案之间存在的细微差别在于联合检查。指南要点宫颈癌筛查应从21岁开始,不论是否有性行为或是否为风险人群。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建议每隔3年进行宫颈细胞学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更新了宫颈癌筛查指南,来看看都有哪些改变吧!


文章发表于8月21日的JAMA网络版


最终建议与去年发布的指南草案之间存在的细微差别在于联合检查。


指南要点


宫颈癌筛查应从21岁开始,不论是否有性行为或是否为风险人群。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建议每隔3年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


21-29岁的女性仅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


30-65岁女性,建议每3年进行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每5年进行一次hrHPV检测,或者每5年进行一次hrHPV加细胞学检查(A级推荐)。


65岁以上女性如果已经进行了足够的筛查,且不是宫颈癌高危,不建议筛查(D级推荐)。


USPSTF建议21岁以下的女性进行宫颈癌筛查无需筛查(D级推荐),子宫切除术切除宫颈且没有高度癌前病变的妇女无需筛查。



这些建议都不适用于被诊断患有高度癌前病变或癌症、宫内含有己烯雌酚或免疫系统受损的女性。


纽约新海德公园阴道镜检查中心医疗主任Mark Spitzer博士说:“我赞赏USPSTF倾听女性及医疗保健者的意见,并就最广泛的宫颈癌筛查方案提出建议,包括细胞学检查、HPV初筛、联合检查(也称为Pap + HPV)。”


Spitzer说:“美国多项大型研究表明,联合检查检出的宫颈癌前病变和癌症病例比单项检查更多,因此联合检查是美国医学会推荐的黄金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抗击子宫颈癌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女性能够自觉就诊于医疗机构,选用最好的检查方法。”


关于宫颈细胞学检查


宫颈细胞学检查包括传统的巴氏涂片(Pap test)和液基薄层细胞技术(TCT)两种方式,其用于筛查的目的是发现可能癌变的非典型细胞,在临床实际情况下也可看到感染、炎症等非癌性病变或者已经癌变的细胞。


传统的巴氏涂片是医生使用刮板采集宫颈脱落细胞,直接涂到玻片上,经固定、染色后读片。传统方法容易受到取样时混杂的血液、黏液等影响,细胞堆积不便于观察,存在一定的检测误差,但价格相对低廉,适于普查。而TCT是医生用小刷子采集宫颈脱落细胞,装进盛有保存液的小瓶子,在仪器的辅助下完成制片。TCT价格高于传统巴氏涂片,但其图片清晰,筛查阳性率高,更大的优势是经TCT取得的细胞样本可以同时用于HPV检查,因此,在美国,TCT很大程度上已经取代了传统细胞学检查。


关于HPV检查


HPV检查通常是指高危HPV检查(hrHPV test),即观察宫颈脱落细胞中是否存在高危HPV亚型的感染。通常采用的方法是检测HPV DNA,也有一种方法是检测HPV RNA;有些检查能够发现所有目前已知的高危HPV亚型,但对各种类型并不加以区分,而有些检查则是针对能够引起大多数HPV相关癌症的特定亚型,如HPV16和18的感染。


2012年,ACS指南中将hrHPV检查列为可单独进行的宫颈癌筛查方法;2014年,HPV DNA检测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成为主要的宫颈癌筛查方法。尽管hrHPV单独检查很可能最终会在宫颈癌筛查中占据绝对支配地位,但目前而言,对于最佳的宫颈癌筛查策略仍有太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hrHPV单独检查是否适用于各种背景下的所有女性,已经习惯于每3年1次单独细胞学检查或每5年1次HPV与细胞学联合检查的医务人员和女性受检者是否准备好接受另一种灵敏度相对较低的策略。


现在,对hrHPV单独检查的关注点主要集中于其可行性方面。首先,只有两种FDA批准的hrHPV单独检查方法,可及性问题很可能导致一些女性不得不选择单独的细胞学检查。其次,在KPNC观察性研究中显而易见的是,较长的筛查时间间隔与一些(尽管很少)癌症风险增加有关。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