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资本推动行业前进浪潮,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升级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8-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礼来亚洲基金(LillyAsiaVentures)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其母公司—美国礼来公司(EliLillyand Company)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并拥有135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的制药公司,同时礼来公司也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近日,博雅辑因集团(EdiGeneInc.



礼来亚洲基金(Lilly AsiaVentures)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其母公司—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并拥有135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的制药公司,同时礼来公司也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


近日,博雅辑因集团(EdiGene Inc.)宣布完成了亿元Pre-B轮融资,本次融资领投方礼来亚洲基金,再次走入我们的视线。


在中国医药的投资领域,礼来亚洲基金一度被公认为是表现最好的专业团队之一,通过对药品研发持之以恒的关注、对医疗行业深入的了解和对企业长期的跟踪和发掘,在医疗投资市场立足。


礼来亚洲基金长期专注于投资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里的各类细分行业,最主要的投资领域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医疗服务、生物技术及动物保健。


施毅博士是礼来亚洲基金的创始人,由他和其专业团队全面负责基金的管理及具体投资。


掌舵人:施毅


施毅拥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此前他在礼来公司负责市场营销,技术转让,全球战略规划以及风险投资等业务。曾获得杜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7年)、富卡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科学学士学位。


施毅于2007年加入礼来亚洲投资公司,担任创始及管理合伙人职务。他的生物学和商学背景以及多年的营销战略经验累积,让他特别擅长对中国的综合投资战略拓展,以及世界各地的多个生物技术和前临床领域交易案谈判。施毅先生还参与创立了创励公司(InnoCentive, Inc.),礼来投资组合公司之一,在创励公司他曾管理科学运营及其对中国业务的扩张。


2018年成功投资项目


从业绩来看,礼来亚洲基金可以说是业内最佳机构之一,也是投资人信任的合作伙伴,投了很多比较成功的生物技术公司。管理的上亿人民币的基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失败的案例,年化回报率超过40%,2018年更是成功投资了诸多生物技术公司,是市场上名副其实业绩最好的专业基金之一。


1

8月13日 投资博雅辑因EdiGene

2015年成立的基因编辑公司博雅辑因,致力于将前沿的基因编辑技术转化为治病救人的良方,同时使用创新的高通量遗传筛选技术,产生功能性生物大数据,为新药开发提速。

2

8月3日 投资南京英派药业

2009年6月成立的南京英派药业 ,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最佳同类药,英派药业的IMP4297与Olaparib及其他已经上市的PARP抑制剂相比,在临床上可能表现出更好的药效和更低的毒素,有望开发成为一个PARP抑制剂最佳同类药。

3

6月6日 奕安济世顺利完成B+轮融资

奕安济世生物药业,致力于开拓全球抗体和重组蛋白类生物药治疗,产品管线涵盖肿瘤、遗传性罕见病、代谢病领域。2016年,奕安济世由原美国安进(Amgen)和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的资深专家创立。公司现已拥有近百位科研人员和生物工程师,拥有两位“千人计划”专家。

4

5月14日 投资Ansun生物制药

Ansun生物制药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针对呼吸道病毒的独特宿主靶向抗病毒疗法。

5

5月10日 礼来收购ARMO BioSciences

ARMO Biosciences 是一家免疫肿瘤药物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新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线产品,旨在激活癌症患者的免疫系统以识别和根除肿瘤。2018年1月ARMO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礼来亚洲基金是上市时的基石投资人之一。

6

5月9日 迈博斯生物B轮融资

迈博斯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利用其免疫耐受屏障突破技术来开发创新抗体药物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迈博斯生物已建立了一个以免疫治疗,眼科和肾脏病为主的产品管线。资金将用于公司处于临床阶段的第二代PD-L1抗体的临床开发,以及用于推进多个后续产品的临床申报。

7

5月2日 投资Avedro公司

Avedro是一家专注眼科的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也是角膜重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8

4月19日  投资Tmunity Therapeutics公司

Tmunity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未上市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通过实现下一代T细胞免疫疗法的全部潜力来挽救生命和改善生活。T细胞治疗(CAR-T和TCR)是癌症治疗中最有前途和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该领域已通过被批准的B细胞恶性肿瘤治疗得到验证。现在的目标是将该技术和治疗应用于治疗实体瘤,如前列腺癌,胰腺癌,卵巢癌等其它最难治愈的癌症。

9

4月4日 Terns Pharmaceuticals

Terns Pharmaceuticals Inc.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治疗肝病和癌症的口服小分子创新药的研发。该公司于2018年4月4日宣布已与礼来公司签署全球性授权协议,获得三个有望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 的小分子候选药物的全球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益。

10

3月28日 完成Tempest TherapeuticsB轮融资

Tempest Therapeutics是一家发展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调节抗肿瘤免疫通路的小分子药。该公司平衡而又有深度的药物管线包括几个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小分子药,可调节不同免疫应答通路,建立有效抗肿瘤效应。

11

3月28日 投资鹍远基因

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7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由高远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张鹍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其他创始人张江立(CEO)、刘强(COO)、刘蕊博士(CTO)共同创建。鹍远基因在单细胞测序、DNA 甲基化测序和生物信息学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鹍远基因致力于将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应用于遗传和肿瘤等疾病的诊断。公司专注研发无创基因检测技术,包括单细胞测序、DNA甲基化测序和机器学习等,以满足早期癌症的检测,肿瘤个性化治疗、产前诊断和胚胎植入前筛查等健康需求;此外也为制药企业和医疗研究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测序研究服务。

12

1月2日  投资圣湘集团

圣湘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圣湘生物在基因测序和体外核酸诊断等领域具有全球领先性,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分子诊断产品出口的民族企业。


第一支投资中国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基金


医药行业2倍于GDP的增速是施毅及其团队看好医药行业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比发达国家医药,其平均10%的GDP占比,中国医疗行业还存在较大差距,也存在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癌症和阿尔茨海默症是这个行业的两大难题,过去十年,也是医疗行业开发的重点,虽然有很多新药,但癌症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候选药物才刚刚起步,所以空间还很大。免疫疗法、细胞疗法这两个领域,也将有一波技术浪潮在推动着整个行业,这波浪潮会带来很多革命性的产品,这几个领域无疑都是礼来重点关注的目标。


从投资专注领域来看,礼来以投产品为主,80%投在生物医药,20%投在医疗器械和其他。


越来越多的医药类人才海归选择回国,国内创新药产品成熟,以及国家战略特别是生物医药领域投入,推动新药研发,帮助医药产业转型,是礼来亚洲基金看好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原因。


礼来亚洲基金团队中不乏富有医疗健康领域、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成功经验的专业人士,通过独特的专业化投资策略发现并投资由潜力的公司。


礼来亚洲基金通过对药品研发的关注、对行业的了解和对企业长期的跟踪发掘,10年来在医疗投资市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转网也将持续关注礼来亚洲的动态。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