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来凯医药再获诺华两项合作,用于开发卵巢癌、胃癌、多发性骨髓瘤、黑色素瘤等临床研究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8-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期,总部位于上海的生物技术公司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诺华制药公司签署协议,获得开发和商业化两种口服诺华临床阶段肿瘤学资产的独家全球权利。临床试验是一个关于口服泛Akt激酶抑制剂的项目。针对afuresertib(ASB183)和uprosertib(UPB795)的10多项临床I/II期临床研究,


近期,总部位于上海的生物技术公司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诺华制药公司签署协议,获得开发和商业化两种口服诺华临床阶段肿瘤学资产的独家全球权利。



临床试验是一个关于口服泛Akt激酶抑制剂的项目。针对afuresertib(ASB183)和uprosertib(UPB795)的10多项临床I / II期临床研究,已在多种癌症适应症中进行,包括卵巢癌和胃癌,多发性骨髓瘤,黑色素瘤和其他适应症。这些试验证明了癌症患者临床疗效和耐受安全性的正面临床结果。


我们已知Pten / PI3K / Akt信号轴是驱动癌症生长的最关键的致癌途径之一。已证明抑制该轴对许多癌症患者有效,并且afuresertib和uprosertib的早期临床结果证实了这一结果。诺华将持有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前期和开发里程碑付款以及未来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该协议条款的细节尚未披露。


关于来凯医药


Laekna Therapeutics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上海总部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是一家从事新药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新一代小分子和抗体靶向药物。创始人和管理团队曾长期在国内外知名药企担任新药研发与管理职务。该公司致力于提供创新药物,在疾病致病生物学机理和分子信号通路领域有深入研究,拥有多项国际发明专利,推动过多个新药的批准与上市。


2018年6月4日完成1850万美元的A 轮融资,由奥博亚洲领投,安龙基金跟投,用于推进研究管线中的新药项目,并扩大产品线组合。来凯医药拥有三个处于I-II期阶段的抗肿瘤新药,主要针对中晚期肿瘤,包括前列腺癌、卵巢癌,乳腺癌和胃癌等,目前正在欧美多个区域进行I-II期临床试验。来凯也已开始在中国申请临床试验许可,预期在年底可以全面启动。来凯也在开展早期的抗肿瘤和肝病的新药研发,包括针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肝纤维化等疾病领域,这些创新药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度合作


2017年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就与诺华达成了第一笔交易,获得了开发CYP17抑制剂(CFG920)的全球权利,这是一种治疗前列腺癌的口服雄激素抑制剂。在授权之前,诺华公司报告了CFG920在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中的概念验证研究的积极结果。


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Lu博士表示:“诺华是肿瘤药物创新的全球领导者,这是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诺华之间的第二份许可协议,增加了不到一年前的CFG920许可证。我们向诺华公司证明,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拥有我们的坚定承诺,经验丰富的团队以及来自顶级投资合作伙伴的融资支持。”  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Amy Xie补充道:“我们致力于通过监管流程快速开发这些产品并实现商业化,目标是最终使全球患者受益。”


资料来源:

1. Novartis licenses out unwanted GlaxoSmithKline cancer drugs to Chinese biotech

2. Laekna Acquires Exclusive Worldwide Rights to Two Clinical Stage Oncology Assets

3. 来凯医药官网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