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海普洛斯强势注入B轮数亿元融资,基因测序或能破解“谈癌色变”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6-28 转化医学网 赞(15)
分享: 
导读
2018年6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注入数亿元B轮融资,由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领投。2018年6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注入数亿元B轮融资,由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领投。 作为国内创投行业的头号玩家,


2018年6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注入数亿元B轮融资,由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领投。


2018年6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注入数亿元B轮融资,由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领投。



作为国内创投行业的头号玩家,深创投连续多年入选投资中国“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榜单”、跻身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机构”排名并蝉联第一,其被投企业已超过140家完成国内外主板上市,掌握雄厚的产业资源,拥有大量优质的LP资源,是中国乃至世界投资界的翘楚。此次海普洛斯成为深创投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让我们对海普洛斯未来的发展充满想象。


如今,以海普洛斯为代表的一系列聚焦于基因测序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了融资浪潮中的佼佼者,众多公司纷纷获投,不禁让人遐想,基因测序这个医学界异常关注的热点,是否真的可以突破传统的诊疗方式,为健康医疗领域带来深刻变革,破解“谈癌色变”?


上世纪90年代初,生命科学界开始涉足"人类基因工程"。而后,基因测序技术顺势而生。从人类发现DNA的双螺旋结构,到“人类基因工程”宣布完成,再到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出现,人类健康领域正逐步开启“精准医疗”的时代。


基因测序是通过测定人类基因组上的四种碱基序列及其所对应的化学修饰,找出相应的变异位点,从而为医疗研究人员提供评估与基因遗传相关的疾病、体质或个人特质的依据。


而癌症,是正常细胞由于基因突变造成异常增殖所引起的疾病,从本质上说是一种基因病。它是严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根据《2018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恶性肿瘤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80%以上的癌症确诊发现于中晚期,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晚期癌症很难被治愈,病痛和治疗也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因此由于防控形势严峻,癌症治疗仍然是世界难题。


从癌症的源头入手,基因检测和筛查是癌症防控的重要手段。


在发达国家,基因检测已经被普遍认可,美国每年有近600万人进行基因检测,欧洲每年有近700万人进行基因检测。通过基因检测和预防性手术,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降低了70%。来自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数据表明:宫颈癌,乳腺癌、肠癌和皮肤癌早期诊断的五年生存率远高于晚期诊断。目前发展迅速的液态活检,有望在疾病早期进行监测并有效预防。


为此,海普洛斯致力于整合液体活检、基因测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新兴科技,聚焦肿瘤患者的全程诊疗管理,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Illumina NovaSeq 6000、HiSeq X、NextSeq 500/550系列测序平台和数字PCR平台,存储和运算资源超10P级,测序通量全球第二,为精准医疗落地临床提供无与伦比硬件保障。



此外,海普洛斯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和信息分析软件,测序深度20,000X,检测灵敏度达0.05%,特异性大于90%,为NGS测序和ctDNA检测的有效性及准确性奠定了基础。


同时,海普洛斯聚焦于建立中国首个大型癌症基因数据库,先后发起了“万人癌症基因测序计划”、“绿肺计划”和“肠康计划”,全面覆盖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等多癌种,旨在实现超10万人的癌症早期筛查、预后评估、术后复发监测、个性化用药指导、疗效评估及耐药分析等全病程动态管理,进一步为癌症精准医疗在中国的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综上可知,随着医学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基因测序正悄然改变着我们对癌症的认知。从最初的组织分型到现在的分子分型,从仅少部分患者发现驱动基因到已知突变基因的患者占总数一半以上,从最初的手术、放化疗到现在的手术、放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多角度系统性治疗手段联合……这一系列的改变,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基因测序技术的突破、临床的实践让越来越多的患者真实获益。可以说,基因是解读人类健康、破解“谈癌色变”的重要密码,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催生了癌症筛查、精准治疗的市场,它重新定义了数字化生命。


基因测序,是破解“谈癌色变”的利剑,期待它继续为我们创造惊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