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微医宣布获得5亿美元融资 估值55亿美元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5-09 腾讯科技 赞(2)
分享: 
导读
微医宣布获得5亿美元融资,估值55亿美元。

微医平台现连接超过2700家医院、22万名医生、15000家药房和2700万月活跃用户。



腾讯《一线》作者 韩依民


5月9日,微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微医”)今日完成5亿美元Pre-IPO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包括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了本轮投资,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


微医方面称,随后将公布上市计划。


根据介绍,本轮融资后微医将全力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微医新型HMO整合了微医8年来在医疗、医药、保险领域积累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人、全程、全家的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微医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医疗机构和医健企业提供智能医疗云和医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升传统医疗服务体系效能。


微医计划与战略投资者开展战略合作,以强化其平台服务能力。在本次投资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友邦保险将成为微医重要的人寿及医疗保险合作伙伴。

微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微医“)2010年由廖杰远及其团队创立,主要经营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微医云四大业务领域。微医联合政府、医院、医生、药企及金融机构,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微医平台现连接超过2700家医院、22万名医生、15000家药房和2700万月活跃用户。


自建立预约挂号平台——挂号网以来,微医先后开创了团队医疗模式,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推出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健康终端——微医通,并推出了“睿医智能医生”和“华佗智能医生”两大智能医疗产品体系。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