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神奇!家中的这个竟然可以治疗骨关节炎!安全有效!

首页 » 《转》译 2018-04-2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许多老年人都深受其扰。




最新数据表明,它在全球的发病率已达到2.5亿,其发病之广令人担忧。目前的治疗主要有药物和电刺激迷走神经等,但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近日,科学家有了一项突破性进展:他们发现,每天服用小苏打有助于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小苏打普遍常驻于我们家中,因其可以与酸性成分相互作用,我们把它放入蛋糕和其他烘焙食品中,以帮助面糊膨胀。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清洁牙齿和浴缸,提高水池中的pH值。


鉴于其如此强大的中和能力,研究人员突发奇想,小苏打或许可以运用于中和胃酸,解除脾脏的免疫保护机制,从而对抗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他们克服了重重阻碍,终于在近日初见成效,他们发现:


苏打水可以促使脾脏形成抗炎症环境,或许可以减缓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展。


该研究以“Oral NaHCO3 Activates a Splenic Anti-Inflammatory Pathway: Evidence That Cholinergic Signals Are Transmitted via Mesothelial Cells”为题发表在《Immunology Journal》。



我们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很多症状,除了疼痛,关节肿胀,肾损害之外,严重者甚至会引起脾脏肿大。所以是困扰众多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


小苏打对抗类风关?得益于两种细胞!


美国乔治亚洲医学院的PaulO’Connor教授作为其研究人员,他表示:“饮用苏打水两周后,会激活体内脾脏的抗炎症途径。覆盖在器官外部的间皮细胞本身是有保护作用的,他们有一些微绒毛,能够灵敏地感知外部环境,并且警告他们所覆盖的器官有入侵者,需要免疫反应。”


另外,间皮细胞还可以释放乙酰胆碱,从迷走神经传出胆碱能信号被传送到脾脏,改变局部脾单核细胞的状态,使它从促进炎症的M1转变为抵抗炎症的M2,而脾脏会变大。这些都是早期免疫应答的过程。长期以来研究的乙酰胆碱抗炎反应便是如此。这种变化不仅存在于脾脏,还存在于肾脏和血液中。



除了间皮细胞外,还有一个便是CD4 + T淋巴细胞。研究人员发现,当饮用苏打水后,大鼠的脾脏,血液和肾脏中的淋巴细胞会增加,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反应,这种抗炎转变在大鼠中持续3天,在人类中则持续至少4小时。


小苏打是如何延缓肾损害的进展的?


肾脏具有调节机体酸碱平衡和电解质的功能,如酸,钾和钠等。而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导致肾损害,机体会呈现酸性。由小苏打促使的M2升高恰恰可以延缓肾损害的进展。


总之,这给了广大类风湿性关节炎一颗定心丸,小苏打无疑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最安全无创的有效方法。重要的是,它价格低廉,可以减缓长期服药人群的经济负担。


参考文献:Oral NaHCO3 Activates a Splenic Anti-Inflammatory Pathway: Evidence That Cholinergic Signals Are Transmitted via Mesothelial Cell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