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万万没想到!一个测试,就能让前列腺癌致死率大大降低!

首页 » 《转》译 2017-09-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与前列腺癌死亡风险的大幅降低密切相关。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与前列腺癌死亡风险的大幅降低密切相关。
该研究结果对美国预防性服务工作组(USPSTF)的现行指导方针提出了异议,该指导意见认为由于相应证据的缺乏,针对前列腺癌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并不能明显降低该疾病的死亡风险。
根据这项由华盛顿州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Ruth Etzioni博士领衔的报告,目前现行的USPSTF -PSA筛选指南需要进行进一步地审查与更改。该研究对应的文章则发表于最新上线的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前列腺癌在美国男性人群中的致死率仅次于皮肤癌。相关研究人员估计今年全美约有161,360例新发前列腺癌病例,约有26,730人已经或将死于该病。
65岁及以上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最大,该病平均诊断年龄则为66岁。
前列腺癌的PSA筛查
PSA测试是用于诊断前列腺癌的主要测试之一。基于对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的评估,该技术可以用于早期和中期前列腺癌的诊断。
美国癌症协会(ACS)指出,绝大多数无前列腺癌男性的PSA水平低于4ng/ml。 而PSA水平在4至10ng/ml之间男性患有前列腺癌的可能性高达25%。
然而,除前列腺癌之外还有包括尿路感染和某些药物等许多其他因素也影响着男性血液中的PSA水平。因此,相关研究表明PSA检测前列腺癌的假阳性风险偏高,可能会导致男性承受不必要的压力和治疗。
USPSTF的报告指出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PSA前列腺癌筛查会导致相当大的过度治疗及相关危害。
更重要的是,USPSTF的报告还指出,根据现有的研究,PSA筛查结果阳性的前列腺癌死亡人数仅为“非常小”。
考虑到所有的证据,USPSTF“建议适龄男性拒绝接受基于PSA的前列腺癌筛查”。
USPSTF指南“应予以重审”
在这项最新的调查研究中,Etzioni博士及其同事指出USPSTF的 PSA筛查指南主要基于两项研究的结果:欧洲前列腺癌筛查随机研究(ERSPC)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直肠癌和卵巢癌筛查试验(PLCO)。
虽然ERSPC的结果表明PSA筛查与前列腺癌特异性死亡率的降低有关,但PLCO的结果表明,PSA筛查并不能为人们带来相应的好处。
然而,在应用数学模型对这两项研究进行了重审之后,研究人员发现,这两项研究的相关结果都证明了PSA筛查能够导致前列腺癌死亡显着减少的事实。
研究人员对每项研究中进行和未进行PSA筛查的男性前列腺癌死亡风险进行了具体的比较与评估。基于他们的数学模型,该团队能够每个研究实施方式的差异以及实践设置中的任何变化做出准确解释。
在考虑到两项研究固有差异的前提下,研究人员发现这两项研究都表明PSA筛查与前列腺癌死亡风险的显着降低有关。

根据这些发现,该研究小组建议对现行的前列腺癌筛查指南应进行相应重审与修正。


参考资料:

Prostate cancer: PSA screening does lower death risk, says review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