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牛!科学家实现消除癌症复发,免疫疗法结合化疗立大功

首页 » 《转》译 2016-09-02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已经朝着消除癌症复发迈出了一大步--利用免疫疗法结合化疗的方法消除癌症复发。

随着科学的进步和人类寿命的延长,以及空气等外界因素的作用,癌症的魔爪已经越来越多地伸向人类的健康。癌症免疫治疗已经成为大多数转移性癌症病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已经朝着消除癌症复发迈出了一大步——利用免疫疗法结合化疗的方法消除癌症复发。


具体是,他们发现单用化疗会导致两种休眠的癌细胞躲过追杀,从而形成化疗抗性。但化疗与免疫疗法结合起来使用时,大部分处于休眠状态的细胞也被破坏。该研究发表在2016年9月的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杂志上。

“免疫疗法随时准备着,” Masoud H. Manjili,一位Virginia的VCU医学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的研究人员说。“利用免疫疗法预防癌症的最好时机就是是肿瘤休眠期间,从而达到预防晚期疾病的目的”。


为了这一发现,研究人员利用惯常的化疗试剂处理乳腺癌细胞。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癌细胞都死亡了,但残存下来的肿瘤细胞进入休眠状态。通过检测与细胞分裂相关的分子的存在情况,科学家确定休眠癌细胞不太活跃,甚至处于静止状态。之后,研究人员利用免疫系统产物来处理休眠癌细胞时,发现免疫能够有效对付休眠癌细胞,那些几乎处于静止的癌细胞不能从免疫攻击中逃逸。

“在医疗中,免疫治疗已经改变疾病治疗的模式。现在,我们通过靶向免疫系统,引发免疫系统为我们攻击癌细胞,从而代替靶向药物杀死癌细胞,” 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 杂志的副主编E. John Wherry博士讲到。 “这项新研究表明在癌症治疗中,我们可以利用免疫系统来针对药物治疗中残留的癌细胞,从而达到消灭肿瘤的目的。”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