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突破】FDA批准首个PD-L1治疗膀胱癌抗体药物

首页 » 《转》译 2016-05-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位于加州南旧金山的国际医药巨头罗氏公司的下属公司Genentech,今天宣布FDA批准其药物atezolizumab(Tecentriq)用于膀胱癌最常见的类型。
  位于加州南旧金山的国际医药巨头罗氏公司的下属公司Genentech,今天宣布FDA批准其药物atezolizumab(Tecentriq)用于膀胱癌最常见的类型。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报告,在今年,美国将出现77,000例尿路上皮癌,这将会导致超过16,000人死亡。 FDA批准atezolizumab适用于晚期患者或铂类化疗或手术无效果的患者。

  这次药物批准除了给予膀胱癌患者另一种治疗选择外,还有非常值得注意的地方。Atezolizumab是所谓的检查点抑制剂,一类新型免疫治疗药物,它能够破坏肿瘤隐藏并免受免疫系统攻击的信号系统。第一个检查点抑制剂,ipilimumab(Yervoy)在2011年被批准用于治疗晚期皮肤癌。另两个抑制剂是在2014年批准的nivolumab(Opdivo)和pembrolizumab(Keytruda),并且现在已被批准用于肺癌和肾癌。这为大家带来了一丝希望,免疫治疗已开始治疗更多类型的癌症。


  但人们认识到检查点抑制剂仅在那些免疫系统需要提高的患者身上有效。Atezolizumab也面临相同的问题,它阻断的是PD-L1蛋白。除了批准该药物,FDA也批准了罗氏的诊断单元Ventana,用于测量患者的PD-L1水平,以帮助医生寻找那些可能从atezolizumab受益的人群。
  基于一项310例患者的研究,美国FDA批准了atezolizumab。所有患者都服用药物,没有安慰剂组。其主要目标是为了表明该药物能够减小患者的肿瘤。该机构发现, 14.8%的患者肿瘤有部分减小,但PD-L1水平却存在明显的区别。根据FDA的报告,阳性PD-L1表达的患者中,有26%的人肿瘤减小,而阴性PD-L1表达的患者中,只有9.5%的患者肿瘤减小。
  许多其他患者其实可以采用检查点抑制剂和其他癌症治疗的联合疗法。数十家药物公司都在竞争测试联合疗法,并开发新型免疫疗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Genentech公司将atezolizumab价格定为每名患者每月$ 12,500。这与其他批准的免疫药物价格相一致。例如, Nivolumab和Pembrolizumab的费用都是每名患者每年$ 150,000。

  Atezolizumab最常见的严重副作用包括尿路感染,贫血,疲劳,脱水,血尿,呼吸困难和腹痛。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