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ISPR速递|张锋、Jennifer、Emmanuelle 等公司最新动态,融资、联手纷纷上演

首页 » 《转》译 2016-05-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韩春雨老师近日发表的关于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浪。这一伟大的创举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将基因编辑的3.0版本直接提升到了4.0版本。那么,备受瞩目的基因编辑先驱张锋、Emmanuelle 、Jennifer 的公司最新动态是怎样的?

  韩春雨老师近日发表的关于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浪。这一伟大的创举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将基因编辑的3.0版本直接提升到了4.0版本。那么,备受瞩目的基因编辑先驱张锋、Emmanuelle 、Jennifer 的公司最新动态是怎样的?

  1. Caribou Biosciences B轮融资3000万美金
  CRISPR技术平台运营公司Caribou Biosciences于5月16日以3000万美元的数字完成其B轮融资。
  Anterra Capital、Heritage Group、Maverick Capital Ventures以及Pontifax AgTech加入了包括F-Prime Capital Partners、诺华、Mission Bay Capital以及5 Prime Ventures在内的现有投资者。
  Caribou Biosciences主要以基因编辑技术平台的开发以及相关平台在农业、医疗、科研以及生物工业中的应用盈利,Caribou CEO Rachel Haurwitz在声明中表示。Haurwitz表示新投资者的加入将为Caribou CRISPR技术的发展提供“潜在应用性的进一步证实。”
  另外Caribou在本次融资中授权Anterra Capital Philip Austin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在主要竞争者Intellia Therapeutics以1.129亿美元结束IPO之后Caribou迫不及待地启动了此轮融资。制药业巨头诺华前些时间为Intellia以及他们在CRISPR疾病疗法方面的合作投入巨资。
  2. Agenovir:A轮融资1060万美元
  Agenovir致力于通过核酸工程进行抗病毒疗法的研发,该公司于5月17号宣布A轮融资1060万美元。
  本次融资由Data Collective领投,Celgene、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以及若干独立投资人参投。
  “通过顶级风险投资、公司和个人投资者的参股,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更为优秀的领导团队,加快我们的研究进展与抗病毒疗法的开发。”Agenovir CEO和合伙人Bruce Hironaka在声明中表示。
  Agenovir主要依靠斯坦福大学科研团队和联合创始人Stephen Quake的学术基础进行技术开发,该公司计划使用包括CRISPR/Cas9在内的计算工程核酸酶破坏胞内病毒DNA预防感染以及接触胞内病毒的逆转录。该公司隶属于强生JLabs @SSF生物技术孵化器。
  前斯坦福大学博士后,清华大学王建斌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Angela Wu同时也是Agenovir的合伙人。
  2014年,王建斌和Quake在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描述如何通过CRISPR/Cas9技术根除细胞中潜伏在致病性巴尔病毒。
 3. Editas 与CFFT达成500万美元合作项目
  Editas Medicine于5月16号宣布与其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 Therapeutics(CFFT)签署了为其三年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CFFT将在三年内最高为张锋公司Editas Medicine提供500万美金用于支持Editas进行囊肿性纤维化CRISPR/Cas9疗法的研究与开发。CFFT将同时授权Editas在日常工作中与其专家网络合作。Editas则同时负责囊肿性纤维化致病基因的探索与发现。
  “我们相信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在治愈囊性纤维化方面具有极大的潜力,”CFFT创始人和CEO Preston Campbell III在声明中表示。“我么非常高兴能够与Editas Medicine达成合作。”
  囊性纤维化由一类跨膜蛋白编码基因的突变引起,这类跨膜蛋白主要用于维持肺部和其他组织细胞的水平衡。目前,学术界已经探明了该基因可能发生的1800多种突变,这些突变在某些情况下会影响到粘液和炎症的形成以及其他症状。
  CFFT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药物研发,隶属于囊肿性纤维化基金会。
 4. ERS Genomics与拜耳达成技术合作
  拜耳和ERS Genomics于5月17日宣布达成专利使用许可协议,ERS Genomics将授权拜耳生命科学中心(BLSC)应用其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
  本次合作的涉及金额以及相关细节并没有在声明中公开。
  ERS Genomics致力于CRISPR先驱Emmanuelle Charpentier相关专利的转化与商业化,Emmanuelle Charpentier现在担任马普学会感染生物学主任。目前,布罗德研究所的科研团队正掌握着CRISPR/Cas9技术的关键性专利。前不久,拜耳也加入了Charpentier创立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的项目融资。
 5. 20亿美元!Biogen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合作开展基因疗法
  生物技术巨头Biogen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于5月16日签署合作协议,启动2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开发针对眼、骨骼肌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基因疗法,利用腺病毒基因传递载体证明下一代基因转移技术对于这类疾病治疗的有效性。同时,Biogen与宾夕法尼亚大学也将在基因编辑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开发潜在的治疗平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