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大麻上瘾?可能也怪基因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6-04-05 煎蛋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耶鲁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发现了导致大麻依赖性的基因。此次试验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对三组不同物质依赖的将近15000人的基因,并且追踪研究了多年,试图了解对各种物质依赖的基因。

  最新研究显示,吸食大麻并不仅仅是因为你懒,大麻上瘾也许是基因遗传的结果。
  在耶鲁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发现了导致大麻依赖性的基因。此次试验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对三组不同物质依赖的将近15000人的基因,并且追踪研究了多年,试图了解对各种物质依赖的基因。
  调查样本中,18%-36%的人对大麻有依赖。你也许会认为特定基因导致大麻上瘾这个说法很有趣,但更为趣的在于,这些基因的重叠。在研究中发现,导致大麻依赖的基因和导致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的基因出现重叠。
  这也验证了一些早期的研究结果,200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90%大麻依赖症的人也患有其他的精神疾病。但是这并不是结果的全部。研究人员来补充道:“药物的使用,以及其他的精神疾病有着同样的基因危险因素。”换一种说法,基因的重叠也意味着“自我用药,或者其他诱因,可能可以解释这些症状的同时出现。“
  科学界一直热议的话题:早期大麻的使用是否会导致后来抑郁症的出现,或者人们是否自我使用大麻当作药物,来使自己感觉更舒服。后者通常被称作自我用药假说。最近的研究发现了能支持前者观点的证据,早期大麻的使用确实会导致晚期抑郁症的出现,相反的是,也有证据反对这个理论。
  但是不管这个这个理论正确与否,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那些苦苦在和大麻纠缠的人,为什么有些人会上瘾而有些人不会。
  处于社交边缘的青少年更容易有各种上瘾症状,研究显示最好的阻止青少年吸毒的方法之一就是在青少年发展成毒瘾之前能够及时的辨别。也许有了这个基因测试,家长能够更好的知道自己的小孩是不是会大麻上瘾。
  虽然这些发现引起了更多的疑问,这次的研究为上瘾行为能够追溯到基因和环境间复杂的生物交流提供了证据。最后一个问题:这些研究对最近愈演愈烈的大麻合法化行动有什么影响?
  “这次的研究并没有直接显示大麻的危害或者是立法的可行性,而更注重另外一个观点:有些人,吸食大麻的话,会比另外一些人,有更高的风险对大麻产生依赖。”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