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奖热身:CRISPR-CAS技术挺进加拿大盖尔德纳奖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6-03-24 科学网孙学军博客 赞(4)
分享: 
导读
加拿大盖尔德纳奖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至今313名获奖者中已经有80名后来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加拿大盖尔德纳奖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至今313名获奖者中已经有80名后来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加拿大盖尔德纳奖于1959年由加拿大盖尔德纳基金会创设,主要奖励在世界医学领域有重大发现和贡献的科学家。加拿大盖尔德纳国际奖每年评出五名获奖者、加拿大盖尔德纳全球健康奖和加拿大盖尔德纳怀特曼奖则各评出一名。

  2016年加拿大盖尔德纳奖(Canada Gairdner Awards)的获得者名单,每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10万加元奖金。
  今年的7位获奖者中,有5位是目前最热门的CRISPR-CAS技术,另外两位是艾滋病和病毒感染方面的学者,华人科学家张峰排第一位。当然如果能获得诺贝尔奖,最多他们中只有3位入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