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访金刚博士: 云健康X Ten全基因组测序平台发布会 整合大健康平台航母启程

首页 » 《转》访 2015-01-21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1月20日,沪上百余位知名媒体人及社会各界名流云集悦达889广场6楼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总部,共同见证航母级健康平台——云健康的上海首度公开亮相。当天云健康宣布启动Illumina HiSeq X Ten全基因组测序,同时旗下云健康基因科技和云健康生命中心正式运营。云健康的成立和运营将为中国健康产业带来积极的影响与创新发展模式。

  《转》访是转化医学网的品牌专访栏目,是业内专家、大佬、知名企业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转》访致力于打造转化医学领域最知名的专家访谈栏目。

  作为振奋国内健康领域的里程碑事件,云健康的成立和公开亮相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首先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高宝君女士向与会嘉宾解读了打造云健康这个平台的初衷以及核心构成:“我之所以努力地做云健康,推进基因测序,是因为几乎所有人类的疾病除了创伤以外都和遗传基因相关,基因测序让我们更清楚掌握自己的生老病死。每个人都有22%的可能性患上肿瘤,基因测序可以让我们不再有对肿瘤/癌症的恐慌;国内每10秒便有一个人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基因测序让我们与我们的亲友远离猝死的可能;国内每年20万人因为错误用药直接致死,基因测序让我们更正确用药,减少毒副作用,提高疗效。我一直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让大家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里,能够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Illumina亚太区副总裁(Vice President Asia Pacific)Tim Orpin先生向记者表示:“首先非常高兴云健康选择了我们的X Ten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全基因组测序服务,Illumina先进的基因测序技术和云健康强大的平台优势将是基因领域的一次完美合作,我们也期待着Illumina HiSeq X Ten能让更多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合伙人,总裁,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金刚博士(Dr.Jason Gang Jin,Partner and CEO,Cloud Health )对转化医学网强调了X Ten技术对未来大健康领域研究和应用的影响:”Illumina 今年刚推出的X Ten最新一代测序技术平台无论从通量,精度,和成本都是革命性颠覆性的突破。X Ten技术使得全基因组测序不再是昂贵的服务。全基因组测序应用即将普及到每一个生命科学研究实验室,即将走进普通百姓的健康评估应用,成为个性化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疗研究的主流检测技术。“

  云健康在技术上拥有三大突出优势:基因检测技术、抗衰老调理技术、抗肿瘤个性化诊治技术。云健康致力于应用国际目前最先进的基因和医疗技术倡导和引领预防医学,预治未病事业的发展,引入全球最先进的Illumina HiSeq X Ten高通量全基因测序仪、德国尖端慢病绿色调养及日本细胞还元工法,整合国内外一流的医疗资源,同时藉由商业地产运营经验,通过多合作、大资源、多渠道,真正联合实现大科学和大产业的全面发展。

  云健康提供了三大服务平台,这就是医疗资源平台、健康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平台。
  (1)医疗资源平台: 分子医学检验所、高端诊所和医生之家,丰富医疗资源
  云健康通过分子医学检验所和高端诊所的医疗平台,集聚国内外优秀的医院和医生资源,开展全基因组健康评估,肿瘤早期风险预测,肿瘤个性化有效用药指导和其他特色诊疗服务。并通过成立国内首个基因健康/临床咨询医生之家,打造医生的俱乐部文化。
  (2)健康服务平台:德国慢病绿色调养及日本细胞还元工法,保持未病健康
  云健康生命中心,引入德日尖端抗肿瘤、抗衰老、慢病绿色调养及细胞修复技术,为健康和亚健康人士提供抗衰老和疾病干预服务,为肿瘤和慢病患者提供康复和提升免疫力服务;同时与瑞士顶级资质机构合作,引入国际尖端技术提供抗衰老服务。
  (3)大数据平台:大数据、互联网与客户的互动整合

  云健康为其客户提供一站式私人定制式高端健康管理服务,也将在保证其隐私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分析,跟踪,比对等,对其进行持续的终身健康管理服务。因此而建立起来的集基因和健康大数据平台必将为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会后,金刚博士接受了转化医学网的独家专访
  转化医学网:做云健康的初衷是什么?
  金刚:基因领域已经历经了几十年的研究,现在逐步迈向转化医学和健康应用层面。我们集合全球积累的科研成果,将基因检测应用到健康和临床领域。Illumina X Ten全基因组测序平台将全基因组测序成本大幅降低,使得高端的全基因检测能惠及普通百姓,让个体化医疗的理念真正落地。这也符合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正是因为这样的契机我们启动了云健康。
  转化医学网:云健康在静安有诊所,在奉贤有基因测序工厂,有别于一般的生物公司,这样做的理念是什么?
  金刚:我们不希望像一般的测序公司仅仅是一次性的服务,希望用户有粘性。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的服务,基因检测只是一个环节,后期有非常多的健康管理服务。医院面对的是患病人群,不会关注“治未病”,也没有精力做健康管理。我们用云健康的平台来预防疾病,守护健康。
转化医学网:您之前的中科院做过博导研究员(PI),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SBC)是创始首届中心主任,现在又自己创业,这几段经历各不相同,给我们介绍下这几段不同的经历?
 金刚:这三种不同的职业生涯都非常重要,也为今天的云健康打下基础,在中科院生科院做PI,主要做基因组学的基础科研和应用研究;在国际最先进的生物芯片平台中心之一SBC,我们牵头引进了中国首台Affymetrix、ILLumina等芯片系统,为中国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支撑了很多国家级项目,也发表了数量众多的国际级文章,这段职业生涯让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我对基因产业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很多设想,同时测序技术也在更新迭代的发展,正式这样的契机,我创办了云健康这个平台。
  转化医学网:常规的实验室设计都是冷冰冰的,严肃的。而云健康却尽显时尚和现代,不像实验室,反而像博物馆,为什么选择这种设计理念?
  金刚:这就是跨界整合,我的合作伙伴有非常好的商务的理念,云健康这个品牌开始就有一个良好的起点,营造的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而又很商务的环境。拥有这样的环境,我们招商和客户合作都非常顺利,而且我们的员工在这样一个舒适的环境做事,心情也很愉悦,在做招聘的时候,很多优秀人才也会被这样一个人性化的环境感染,愿意在云健康这个平台下工作。
  转化医学网:云健康的销售方式是什么?怎么考虑定价的?科研市场也做吗?未来可能和互联网结合吗?
  金刚:科研市场和大众零售市场是我们的两个重要部分,现在科研客户可以感受到我们的质量、价格都是目前非常有竞争力的,现在奉贤的基因工厂刚刚开张已经承接了多个项目,目前到位的IlluminaX Ten已经在满负荷运转了;静安这个地方是我们的体验店,在这个商场每天就有2万的客流,可以通过短信等形式,对商场本身的客户进行宣传营销;另外我们和美容机构、体检机构等大健康产业渠道单位建立合作;我们也和社会慈善机构进行合作,比如联合启动万人基因组计划、针对社会关注的罕见病、儿童自闭症、女性和儿童肿瘤等疾病开展公益性的基因检测。
  云健康是一个大平台,我们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各领域的合作。
  转化医学网:我们知道现在的技术手段测序并非难事,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报告解读是核心,怎么保证评估的正确的解读的质量?目前有报告模板出来吗?
  金刚:我们的全基因组报告模板已经完成,这个报告联合了多名美国博士、临床医院、以及国外基因检测公司、遗传咨询师等,出具的是通过国际认证和国际评估的报告。除了基因组数据,我们还有远程会诊系统,可以在这里进行国内外的专家医生远程会诊,这些都为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
  转化医学网:未来您理想中的云健康是什么样的运行状态,给我们描绘一下。

  金刚:我希望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从基因检测到健康管理,对客户进行健康调理,达到治未病的目的。同时云健康也是一个大健康平台,引进优秀的产品项目,进行资源整合。为客户营造流畅的线上线下(O2O)服务。

  结语:云健康作为基因科技与医疗产业商业化的跨界整合,打造创新健康体验新模式,努力成为健康领域的“阿里巴巴”。而云健康一站式从全基因检测到治未病健康管理平台的开放,也预示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云健康带来的高端健康服务,也必将为健康领域的产业模式和发展前景带来巨大影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转》访是转化医学网的品牌专访栏目,是业内专家、大佬、知名企业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转》访致力于打造转化医学领域最知名的专家访谈栏目。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