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ISPR技术良好前景引产权拆分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2-0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Editas医学在宣传中表示,它已取得了基因组编辑技术CRISPR-Cas9的知识产权,而该技术产权也已被联合创始人拆分。
  近期,Editas医学在宣传中表示,它已取得了基因组编辑技术CRISPR-Cas9的知识产权,该基因组编辑技术对于多种疾病的治疗有着潜在的影响。如果DNA拼接编辑技术能够像预期一样引领整个基因治疗行业,那么该领域内的这些公司正在做的工作都将引领基因治疗技术的重大突破。
  但是Editas公司所拥有的时机有所不同,占有该项技术的知识产权对于去年刚刚成立的Editas公司来说是发展公司的第一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的一篇文章深刻地讨论了基因修饰技术的兴起或许将作为业界的主要技术在幕后极大地促进生物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应用。
  这一争论的中心是Editas联合创始人、布罗德研究员张峰,其在4月份以个人的名义获得了CRISPR技术的知识产权。但是伯克利结构生物学家,Editas的另一个创始人Jennifer Doudna已经将她在该项专利中的占有部分拆分了出来。Doudna建立了 Caribou Bio公司并将该技术知识产权中的部分内容转交给了Intellia公司,而Intellia是Atlas和诺华制药在几周前刚刚创立的公司。(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A biotech war is brewing over control of the revolutionary CRISPR-Cas9 tech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