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网络医疗器械安全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4-10-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与互联网相连,而来自互联网的安全,也通过这个连接渠道,威胁到了医疗设备的安全。

  为了加强医疗器械的安全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天制订了针对产商的建议,意图进一步管理其网络安全风险,以及更好的保护病人的健康信息。
  最后的指导规则,名为“医疗器械的网络安全管理的上市前指导规则”,建议产商将医疗器械的网络安全作为设计和开发的一部分,并将相关资料提供给FDA,以识别风险和减少这些风险。该指南还建议产商提交更行的计划和更新操作系统的医疗软件。
  随着,医疗设备变得更加具有互联性和互操作性,并可以提高护理的病人的接受程度,并以此提高了医疗系统的效率。但是,如计算机系统,很容易受到安全方面的威胁,这可能会影响设备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通过仔细而考虑设计,并具有管理系统或可以更新的软件的医疗设备,产商可以实现其网络安全风险的下降,以降低医疗器械的易损性。
  “医疗设备成为威胁是现在还不存在,”在FDA器械和辐射健康的应急准备/操作和医疗对策主任,Suzanne Schwartz医学博士认为,“医疗器械产商对有关网络安全保持适当的警觉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可以帮助患者免受网络风险的影响。”
  关于包括网络连接的医疗设备或者电脑,这能手机,和用于访问患者数据的芯片的病毒感染已经引起了FDA的担忧;以及密码不安全或者设备不受控制;以及在医疗设备和网络中未能即使提供安全软件更新和补丁;系统外的现成的软件的安全漏洞,可能会造成设备和网络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访问。FDA还没有发现具体的设备或者系统已经被盯上,也没有报道任何患者因为万络安全漏洞而受到伤害,但是FDA仍然关于与设备相关的网络安全漏洞,以及其潜在的,可能对公众健康安全产生不利的影响的存在。
  FDA已经于其他联邦结构和医疗器械行业密切合作,已确定并和相关利益者对安全漏洞进行讨论。该机构计划在今年秋天进行公开研讨会,讨论政府,医疗器械产商,医院和网络安全专业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如何展开合作,以提高医疗器械设备的网络安全,以及进一步保护公众的健康安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http://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416809.ht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